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巴萨造史上最强欧冠二档!这八支队哪个好惹

新浪综合

关注

从上赛季开始,欧足联制订了新的分档规则,小组赛第一档球队由卫冕冠军和欧足联旗下排名前七的联赛冠军球队组成,如果欧冠卫冕冠军也是前七联赛的冠军,那么名额将顺延给排名第八的联赛冠军。在确定了第一档的八支球队之后,其余参赛球队将根据欧战积分排名分成另外三档。不过,今年第一档球队中,法甲冠军摩纳哥、俄超冠军莫斯科斯巴达、乌超冠军顿涅茨克矿工的实力明显逊色,这让第一档成色大减,反而第二档的八支球队没有一支好对付,堪称史上最强第二档!

巴塞罗那(西班牙)、马德里竞技(西班牙)、巴黎圣日耳曼(法国)、多特蒙德(德国)、塞维利亚(西班牙)、曼城(英格兰)、波尔图(葡萄牙)、曼联(英格兰)

巴萨、马竞、巴黎圣日耳曼、曼城、曼联都称得上是顶级强队,而多特蒙德、塞维利亚、波尔图也都有着丰富的欧战经验,过去在欧战赛场上取得过出色的成绩,实力不容小视。此外,本赛季欧冠夺冠赔率也能从侧面说明第二档球队的强大实力。第一档球队中夺冠赔率排名进入前十的球队只有皇马、拜仁、切尔西、尤文图斯;而第二档球队中巴萨1赔5排名第二仅次于卫冕冠军皇马,大巴黎1赔7排名第四,曼城和曼联均为1赔12并列第五,马竞1赔16排名第八。

此前,被确定分入第二档位的多特蒙德,未雨绸缪,根据最近5年的欧战战绩以及系数分析,列出了对大黄蜂最有利和最不利的分组。最不利的分组:皇马、多特蒙德、那不勒斯、贝西克塔斯;最有利的分组:顿涅茨克矿工、多特蒙德、利物浦、费耶诺德。当然,如果多特蒙德能够在小组赛中遭遇利物浦,那么大家又能看到渣叔回归了。

以往的分档完全以欧战积分排名,第二档整体实力很显然不如第一档。但上赛季在执行新的分档规则后,欧冠第二档球队有马竞、多特蒙德、曼城、塞维利亚、波尔图、阿森纳、那不勒斯、勒沃库森。本赛季和上赛季相比,有五支第二档球队相同,而阿森纳、那不勒斯、勒沃库森换成了曼联、巴黎圣日耳曼、巴萨,显然今年的实力更胜一筹。

(头条号 体坛一只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