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雷打不动的绝对核心!穆帅买人也得围着他转

新浪体育

关注

曼联4-0大胜西汉姆联。此役最值得称赞的曼联球员无疑是马蒂奇。能攻善守的他彻底改变了曼联中场的平衡,从中受益的最明显的无疑就是保罗-博格巴。不管曼联引进多少强援,在穆里尼奥心中,这支红魔的第一核心都会是博格巴。曼联需要围绕博格巴建队,球队的引援也是为了更好的激活博格巴,而如今穆里尼奥已经有了更多的选择来使用博格巴。

新援马蒂奇当选为了全场的MVP,他的表现的确是可圈可点,但事实上博格巴本场的发挥也不赖,他展现出了高人一筹的接传球能力,他在中场予取予求,过人突破传球远射样样精通,他才是穆里尼奥雷打不动的核心。

博格巴率先展现的是他的传球功力。第27分钟,博格巴在禁区前沿连续摆脱防守,并突然送出了一脚直塞,马塔心领神会插上并与哈特形成了1V1,但马塔还是无私地将球横传中路,但却被西汉姆联后卫抢先破坏。从慢动作来看,博格巴的传球时机恰当好处,如果早一秒传,马塔未必能接到皮球,而晚一秒传,马塔可能就已经越位了,博格巴对于皮球分量的把握非常精确,这与博格巴当年在尤文图斯与皮尔洛做队友也许是分不开的,上赛季博格巴就多次用这种传球方式为伊布助攻。

博格巴在中场的摆脱能力更是数一数二的。第45分钟,博格巴在中圈接球,面对上抢的西汉姆联球员,博格巴顺势做了一个马赛回旋,将对手过得干干净净,随后飘逸地送出一脚直塞,但只可惜传得太靠近门将。第49分钟,博格巴在中场拿球之后,送出了一脚销魂地直塞,球领着拉什福德的跑,最终也为拉什福德形成了射门的机会,但只可惜皮球稍稍偏出。从博格巴的传球技巧来看,他会根据场上的形势的不同传出不同类型的好球,他真的是一名非常好的传球手,博格巴在尤文图斯的最后一年,单赛季送出了15次助攻。

当然,真让博格巴挺身而出时,他也不会退缩。第89分钟,马夏尔直传博格巴,法国天王在三人的包夹当中果断地起脚远射,皮球势大力沉,在进球门之前还有一次弹地,这让哈特更加难以扑救,球应声入网。上赛季,博格巴在曼联的首球等待了许久,而本赛季博格巴第一轮就取得了进球,这是一个好的兆头。

尽管曼联引进了多名球员,但实际上穆里尼奥一直都是围绕博格巴来打造战术,马蒂奇的加盟能够彻底解放博格巴。本赛季,应该是博格巴爆发的赛季,一方面他已经找回了英超踢球的节奏,他与队友也越来越默契,另外一方面博格巴也已经不再是世界第一身价,他身上的压力会小许多。

作为穆里尼奥来讲,本赛季他在中场的变化就要多一些了。当球队打4-2-3-1时,博格巴可以与埃雷拉或者马蒂奇组合双后腰,而如果遇上实力相对较强的球队时,穆里尼奥也可能使用埃雷拉、马蒂奇与博格巴的三中场,将博格巴顶到10号位,增加中场的硬度。但万变不离其宗,博格巴核心的地位不会改变。

大卫-莫耶斯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称博格巴虽然优秀,但还没有到达像坎通纳、吉格斯那样一个改变比赛的境界,不知道博格巴能否用本赛季的优秀表现来打脸这位前曼联主帅。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