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帅在曼联这一年太难了!他终于熬过最苦赛季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曼联2-0赢下阿贾克斯之后,红魔拿到了欧联杯的冠军,终于完成了全满贯。这是一场改变赛季成败的比赛,在拿到三项冠军之后,穆里尼奥的第一个赛季无疑是比较成功的。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穆里尼奥特地让驻着拐杖的罗霍、卢克-肖等人先上台领奖,这就从一个侧面反应了曼联这个赛季的惨烈——倒下了无数个战士,才让曼联拿到了三个冠军。穆里尼奥甚至说,这个赛季是自己执教生涯中最艰难的一年。

没错,这个赛季对于曼联来说太过艰难。首先是四线作战,曼联本赛季总计踢了64场比赛,几乎每周都是一周双赛,而且每一场几乎都不容有失。联赛中曼联要争四(在专攻欧联杯之前),欧联杯也不能放弃,联赛杯是最终夺冠了,足总杯在1/4决赛中被切尔西淘汰出局。一个赛季踢64场是什么概念?这是英格兰历史上单赛季第三多的,甚至比1999年曼联夺得三冠王那个赛季还要多踢一场。无奈的穆里尼奥上周调侃称:“我要谢谢裁判让我们在足总杯中出局,否则的话我的球员要累死了。”

其次是伤病。曼联本赛季遭遇了伤病的魔咒,多名核心球员都受了重伤。比如说三年来从未有过受伤记录的马塔,就遭遇了一次大的伤病,而伊布与罗霍在同一场比赛当中遭遇赛季报销,而伊布之前在职业生涯中也从未遭遇到如此严重的伤病。斯马林与菲尔-琼斯在国家队训练当中也双双受伤,此外阿什利-扬、卢克-肖也早早地赛季报销。更不用提赛季期间,鲁尼、姆希塔良、博格巴、费莱尼、拜利等人的受伤,本赛季伤病成为了曼联最大的敌人。

最后是难以想象的压力。穆里尼奥说,自己的执教生涯从未如此的艰难。在执教曼联的第一个赛季当中,球队的进攻不力成为了主要问题,连续的平局、早早掉出争冠乃至争四行列,更是让曼联几乎每一天都在被质疑。踢法难看、胜率太低、太过保守、博格巴不值1个亿、名宿们的批评……穆帅执教的第一个赛季,球队确实仍然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需要改善。好在穆里尼奥有着巨大的抗压能力,在欧联杯夺冠之后,穆里尼奥终于霸气回击:“那么骂我的诗人是夺不到冠军的。”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穆帅给曼联带来了强大的抗压能力,球队变得非常难以被击败。而先有了不败的基础,才能进一步改造来追求胜利。多线作战,伤兵满营,但在这样的不利局面下,曼联却始终在坚持,展现出了那股稳健而强韧的气质。除此之外,穆帅为球队带来的伊布、姆希塔良、博格巴、拜利这几名新援都有非常杰出的表现,并且能为球队持续贡献力量。有穆帅在,又有欧冠资格,曼联无疑有望在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再度掀起波澜。曼联球迷们对球队崛起的信念,也随着穆氏红魔一步步走来的升级而更为坚定。

熬过这个赛季之后,穆帅拿下了三项冠军,又获得了下赛季的欧冠资格。当然,曼联球迷们无疑希望,欧联杯的夺冠只是一个开始,红魔能够借此逐渐重回巅峰。既然经历了这么多的挑战,都能走到最终的目的地,那么升级之后的曼联无疑更值得期待。穆帅调教的第二个赛季,他的球队总会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下赛季的曼联,会如何呢?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