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弗格森:等梅西C罗都老了 西甲就再难统治欧洲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视频-弗格森高度评价卡里克 慈善赛老爵爷将重返教练席

英超球队近年在欧战赛场上表现低迷,与之相反,由皇马、巴萨、马竞和塞维利亚领衔的西甲军团则表现强势。很多人批评英超球队欧战疲软,不过在曼联传奇主帅弗格森看来,西甲如今的强盛也是周期性的,这些都是足球规律。爵爷还认为,等到梅西和C罗老去,西甲的统治就会结束。

在接受ESPN采访时,弗格森说:“我认为足球世界的成功是有周期性的,这意味着每个国家都会有属于他们的时期。70年代荷兰和阿贾克斯和德甲的拜仁支配着霸权,80年代是利物浦。1989至1995年间,意甲的AC米兰赢了3次冠军。英国的球队在05年到12年之间也曾统治过一段时期,利物浦、曼联、切尔西都拿了欧冠冠军,阿森纳也进过决赛。”

“毫无疑问,现在西班牙的球队统治了欧冠。他们是现在最好的,但是等到C罗变老,梅西变老,这一切就会改变。他们能找到梅西、C罗的替代者吗?所以我认为情况是会改变的。”

弗格森也对那些想要在未来成为教练的球员给出了一些建议,弗格森说:“当我1986年来曼联时,我从没想过会在这里执教26年半,但是最终这变成现实只是因为我有足够的能量来这样做。我充满能量,也牺牲了很多。我的孩子更多的是跟我的妻子在一起长大的,她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我也不需要外界的激励,在曼联是不需要激励的,所以我非常享受执教的经历。”

“而今天,我认为很多球员都没有下定决心长久的留在足球世界。或者说他们没有像我那样,为成为教练做好充分的准备。他们想在32或者33岁退役,然后在2、3年后成为教练。这或许是足球产业化的结果,如果你没有赢得足够的比赛,你就会被淘汰。现在足球成了一个非常困难的行业了。和我刚开始执教时最大的不同,是如今你们拥有不同的老板了。现在的老板都来自世界各地,每个人的野心也不同,他们缺乏耐心和尊重。所以你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留在这项运动中,这是我能给他们最重要的建议了。”

(马尔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