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里尼奥解释曼联为何不防反:比皇马慢 爱控球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黄润锋报道

联赛接近尾声,曼联也终于在本轮过后摆脱了第六的位置,实际上少赛两场的红魔已经威胁到了目前的前四球队。在球队的处子赛季虽不能说满分,但穆里尼奥手下的球队较之前任范加尔已算长足进步,但魔力鸟也坦言自己还在适应球员和之前执教球队的实力差距。

在二进宫切尔西之前,穆里尼奥曾在伯纳乌执掌帅印3年,他麾下的皇马舰队赢下了西甲、西班牙国王杯和超级杯的冠军,并在11/12赛季攻进了创纪录的121粒进球,另外在联赛32场胜利中还包含了破纪录的16次客场胜利,虽然该纪录在次年被巴萨追平。

如今改换门庭后的穆帅希望带领曼联开启新的王朝,如今也已比范加尔时期改善不少,但在门前办法仍旧不多,主场面对如伯恩利和伯恩茅斯这样的球队都毫无斩获,迄今为止3球以上的大捷仅有一场(第6轮主场4比1战胜莱斯特),这样的进攻效率难称及格。而穆里尼奥表示,要是他在老特拉福德踢防反的话,效果不见得会好,其次葡萄牙人也承认目前这支曼联缺乏速度、打不起犀利的反击。

当被问到是否不喜欢把球控在脚下时,穆里尼奥回应《法国足球》道:“这说法不对,在这赛季几乎所有比赛中我们的控球比都非常高。但话说回来,一切都取决于你队中可支配球员的技术特点,最终目的都是使得球队获胜。人们有时会将一支球队的进球数和其控球比混为一谈,他们忘记了最终目的一向都是进球以及胜利。”

“在皇马时我拥有一支打破了西甲单赛季进球纪录(121球)的球队,那支皇马在攻守转换、恢复效率和射门命中率等方面都是世界上最好的。”穆帅接着说,“那时C罗才27岁,迪玛里亚23岁,本泽马和伊瓜因也是二十三四岁,那是一支所向披靡的球队。那我为什么要改变呢?因为曼联不一样,曼联比皇马要慢一些,队里没有速度很快的球员,并有强烈的控球欲望,习惯于掌控比赛局面。伊布需要触球,安德尔·埃雷拉、卡里克和博格巴也是一样。”

“有时,在最后20分钟我会开发更多的套路,换上拉什福德用另一种思路进攻,但通常来说,我都是尽力结合具体球员能力和特点的。我的球队这么踢或者那么踢都是取决于我所拥有的球员,道理就是那么简单。如果我拿曼联来打反击,那我就麻烦了。如果我队中球员总是喜欢冒着被断球的风险去频频突破,快速推进,我却让他们打控球,那我就扼杀了球员的潜能。迪玛里亚快得就像一支箭,我本可以对他说:‘你别突破,一脚出球,把球传出去,因为我不想输球。’但我更愿意由我的球员自身的能力而定。”

范加尔虽为红魔拿到了2004年后球队的第一座足总杯冠军,但还是因为过于畏手畏脚、比赛场面乏善可陈、球队进攻还无起色而饱受诟病并最终黯然下课。作为“范厨师”的替代者,穆里尼奥也坦言在巴塞罗那辅佐范加尔时就从荷兰人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我不需要唯唯诺诺只会顺从的球员,我希望他们有自己的主意,即便是质疑甚至挑战我的决定也好。”

“我总是对我的助手说:‘比赛时,我想要独自思考。’我不想要任何人在我旁边讲话,或者告诉我些什么,每每这时候我才能把我的专业知识和我的本能、感觉揉在一起。”穆里尼奥补充说,“我想独自管理球队,然而每周赛前或赛后我会希望他们一个个像教练一样各司其职,仔细考虑我说过的话,批评指责我,向我提问,让我解释解释我正在给球队做些什么。这是我在巴塞罗那时跟范加尔先生学到的,这就是他需要从他的助手们那里得到的帮助。”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