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1亿<3000万?别总拿坎特黑博格巴 曼联还在等待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凭借着坎特的绝杀,切尔西1-0战胜曼联。坎特和博格巴的对比再次成为了球迷和媒体赛后热议的焦点。前者打进了制胜球,在整个中场延续了统治级的表现,后者则又踢了一场平庸的比赛。于是很多人开始嘲讽曼联的1个亿花得不如坎特的3000万那么超值。固然坎特是切尔西一笔相当出彩的转会,可用坎特对比风格定位完全不同的博格巴,或许并不合适。

对比坎特与博格巴,谁最有发言权?也许非孔蒂莫属了。之前在尤文图斯,孔蒂一步步将博格巴带上巨星的道路,而在切尔西,坎特也是孔蒂的爱将。孔蒂最终给出来的答案是:“坎特与博格巴不是同一种类型的球员,真的没法比较。”

放开单就某一场比赛的表现不谈,坎特有坎特的价值,博格巴有博格巴的价值。这是市场所决定的,为什么博格巴值1亿,而坎特值3000万,所有大俱乐部的球探、经纪人也都不傻。坎特是那种风格比较鲜明的后腰,他的拦截、抢断技术一流,他就像当年的马克莱莱,能够为切尔西扫清中场的一切障碍,而且孔蒂已经明确找到了坎特的位置和定位,并且有了一套配置得当,运转有效的体系。坎特的出彩,也是在切尔西整体表现走高的大前提下所得出的结论。

而在曼联,博格巴还未能像坎特在切尔西那样如鱼得水,最大的原因在于曼联如今也还没有找到博格巴最准确的定位,也没有围绕他建立一套成熟的体系。博格巴还依然在成长,毕竟这是他到曼联的第一个赛季,严格意义上讲,也是他的第一个英超赛季。相比于切尔西,曼联如今的配置和体系上也显然还要逊色了一些。在曼联整体表现一般的大前提下,身价最高的博格巴自然成为了众矢之的。

可客观来讲,博格巴与坎特是完全不同类型的球员,所处球队不同,定位不同,两支球队对他们的期待也是完全不同的。博格巴到底值不值1亿,不会由一场比赛决定,甚至不会由一两个赛季的表现决定,而是需要很长时间的检验。拿身价对比不同位置和风格定位的球员显然有失偏颇。就像我们不能用0价的伊布与3000万的坎特对比一样,拿坎特黑博格巴,或许并不那么客观。

就像吉格斯所说的:“博格巴没有你们说的那么差,他的表现已经算不错了。”关键问题在于,目前的曼联正处于重建期,穆里尼奥也依然在寻找博格巴的最佳位置,球队的战术风格依然还在逐步磨合的阶段,在这种客观条件下,博格巴能够有这样的发挥已属不易。试想一下,当穆里尼奥逐渐找准博格巴的定位,把他放在一个最强的体系当中,他的威力将有多么恐怖?

费迪南德说:“我们总想博格巴每天都绝杀,似乎这样才算是物超所值。拜托,博格巴是一名中场球员,他在场上的作用有许多都不是绝杀能体现的,他有自己影响比赛,决定比赛的方式。他才只有23岁,宽容点吧。几年之后,你会发现,哇!博格巴的1亿真的好便宜。”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