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完美适配博格巴的只有伊布?曼联1亿买到了未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转眼赛季已经进行到了下半段,从博格巴历史第一身价加盟曼联到现在,关于买他到底值不值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止。我们将博格巴到目前为止的数据和表现列一列,究竟是否值得,还是球迷们判断吧。

本赛季博格巴各项赛事共出场39次,取得7球5助攻,对于一个中场来说,这个数据已达到及格线,但相对于他的身价,似乎又不那么出彩了。除了进球和助攻数字,博格巴最亮眼的一项是传球,他的场均传球成功率达到了85%,在中前场球员中仅次于马塔和埃雷拉,且多数是向前传球。

在whoscored的评分系统里,博格巴无论是英超还是欧联场均评分都是队内最高。虽然没有哪个单项能排在第一,但从数据上看,博格巴确实属于能力十分全面的一名中场,只是各项能力都还有提高的空间,有潜力成为一个无死角的六边形球员。评分系统中也判定,博格巴没有明显的技术短板。

比赛的直观感受是,球到了博格巴周围就比较稳,而博格巴也喜欢脚下有球,拿球摆脱让人看着很舒服。但把他位置放在前面的时候,给他发挥的空间不大,失误也较多。不过位置后撤之后,博格巴的表现明显好转,拿球推进和正面传球的效果都有了很大提升。从评分上也可以看出,他的位置越靠后,表现越好。

除了一些护球和即兴的过人动作,博格巴最骚的是长传。几乎每一场比赛都能看到他纵贯全场的长传转移,球速、落点、旋转都恰到好处,但这也并不能满足球迷,因为当时转会身价不到他一半的克罗斯也能传出这样的球……

博格巴同样擅长过顶的直传球。作为核心踢法的中场,直传的穿透力和威慑力往往是拉开球员档次的一项。年轻的博格巴已经具备传威胁球的视野和脚法,这意味着他的上限可能会达到很高的标准。不过他需要克服的还有很多,比如粘球的习惯,还有易躁的脾气等等。

博格巴常常能传出威胁球,但至今的助攻数只有5个,而且这5个全部送给了伊布。曼联球迷也看出了,队内与博格巴最来电的就是伊布,两人的69连线越来越灵。同为顶级球员,伊布和博格巴的思路也许能碰撞到一起,也许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两人都在意甲打磨过。

本赛季多次看到博格巴在中场一个身后找到跑位的伊布,后者直接对球门形成威胁。掌控球权牵扯宽度,压缩对手三条线,造成纵向空间后直接打身后是意甲的常规套路之一。这是博格巴在皮尔洛身边学出来的技能,而去年的欧洲杯大家肯定都有印象,博努奇也经常在后场发动长传直接找到锋线上的佩莱。

作为新生代的中场,博格巴总被拿来与克罗斯相比,有人说博格巴值一亿的话克罗斯也应该卖到1亿。一个23岁的年轻人背着第一身价的包袱,他的压力可想而知,不过只要有懂他的人就够了。像穆里尼奥所说:“我确信在下个夏天,某些才能只有博格巴一半的球员会被卖到相同的价钱甚至更贵。”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