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伊布:英格兰踢球太艰难 穆帅:切尔西赛程太轻松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足总杯第5轮 埃伍德公园

布莱克本1:2曼联

(丹尼·格拉汉姆 17‘/拉什福德27’ 伊布75‘)

战报请点击这里

足总杯1/4决赛抽签

切尔西VS曼联

米德尔斯堡VS曼城/哈德尔斯菲尔德

托特纳姆热刺VS米尔沃尔

阿森纳/萨顿联VS林肯城

对布莱克本队的足总杯第五轮比赛,如一天前出场的英超各队一样,曼联也碰到了不小的困难。虽然曼联排出的主力替补混搭的阵容仍然看起来非常豪华,虽然几年前的英超中游队布莱克本已经沦落到了英冠的保级区,但曼联队仍然费劲全力才在客场取胜。在英冠混迹多年的前锋丹尼·格拉汉姆的入球让曼联队不到20分钟的时候意外落后,好在拉什福德抓住单刀机会,迅速将比分扳平。但一场平局便意味着曼联还要多踢一场重赛——这是四线作战的曼联不能承受之重。穆里尼奥不得不放弃原定让博格巴与伊布两大核心轮休的计划,在第62分钟让两人双双登场。主将出场立即让曼联在客场赢下了比赛,第75分钟,博格巴中场长传直接找伊布,伊布直接凌空抽射打入了制胜球。

在曼联队的比赛结束后,英足总迅速进行了足总杯1/4决赛的抽签。曼联队签运不佳,不仅和英超领头羊抽在了一起,还要远赴伦敦踢客场。去年10月,曼联队在联赛中客场0:4惨败给了切尔西,穆里尼奥重回旧地碰得灰头土脸。

四年前,贝尼特斯带队的切尔西与弗格森最后一年的曼联同样在足总杯1/4决赛中相遇。第一回合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举行。埃尔南德斯和鲁尼的两粒入球让曼联在前12分钟就2:0领先。然而阿扎尔和拉米雷斯在下半场将比分扳平,曼联失去了主场的先手优势,不得不去斯坦福桥进行重赛。重赛中,切尔西靠登巴·巴的入球1:0击败了曼联,这也给弗格森留下了不少遗憾——虽然曼联当季在联赛中优势明显夺冠,但足总杯被切尔西逆转让弗格森没能更圆满地拿到一组双冠退休。

2013年足总杯1/4决赛,曼联队主场在大好局面下被切尔西逼平,不得不去斯坦福桥踢重赛,最终被淘汰

在抽签后,面对记者,穆里尼奥虽然一开始表示对足总杯抽签 “没有评价”,但打开话匣子后,穆里尼奥还是克制不住吐槽的欲望: “也许切尔西现在就可以考虑足总杯了,因为我觉得他们已经锁定了冠军,除了足总杯没有什么其他东西需要去劳心了,毕竟足总杯对他们也很重要。而对于我来说,我们周三还要踢圣埃蒂安,接着我们还要踢联赛杯的决赛(对南安普敦), 再接着我们可能还要踢欧联杯下一个对手,然后我们在联赛中还要争取第四。对我们来说,有一大堆事情要去费心。

在吐槽完了切尔西面临的简单模式和曼联面临的困难模式,穆里尼奥继续说: “离下轮足总杯比赛还有一个月,我现在还不想讨论和切尔西的比赛。”

在对布莱克本的比赛中,曼联靠博格巴与伊布的两大王牌替补出场连线才艰难地解决了英冠对手,对于两人决定比赛的配合,穆里尼奥评价说: “在任何时候,两名顶级球员的连线对我们很有帮助。我知道伊布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球员,无论在领先一球还是落后一球的情况下,他都能为我们作出巨大贡献。”

比赛中,英冠末流的布莱克本给曼联制造了巨大麻烦

这场比赛中,伊布攻入了夏季加盟曼联后的第24球,也是伊布一周之内的第4粒入球,看起来伊布很轻松地适应了英国足球,但面对话筒,向来狂傲的伊布承认了英格兰联赛的比赛质量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受BT体育的采访中,伊布说: “(在英格兰)每场比赛都不可预测。自从我来到英格兰后,每场比赛都像是在踢决赛,(单回合制的)足总杯尤其如此。虽然对手踢英冠联赛,但他们同样给我们制造了巨大威胁。在英格兰以弱胜强场场发生,因此我们不敢低估任何一支球队。”

谈到自己替补上场的表现,伊布继续侃侃而谈: “在换人前,球队踢得其实也很不错,但下半场,保罗(博格巴)和我的出场给球队增添了新的动力。他给我喂了个好球,接着我把这球打进了。我们很高兴球队又赢了,现在在每一项赛事上我们都还没有出局。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继续努力,继续向前,现在是整个赛季的关键时刻。”

下半场伊布王牌出场解决了比赛

布莱克本的主教练则是当年在伯恩利,博尔顿,威根等英超球队带队过的英超老熟人欧文·科伊尔,这场比赛可以让他暂时忘掉球队在英冠联赛中陷入降级区的不快境地,作为光荣的败者,科伊尔评论道: “虽然没有人喜欢失败,但我们踢出了出色的表现,我们在比赛中做得足够出色,有机会能攻入第2球。现在我们必须把这种表现周复一周地保持到英冠联赛上去。”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