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6场7球!曼联最大软肋全靠这大腿死撑 没他就完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伊布单刀推射锁胜局

对于有些人来说,年龄就是数字而已。伊布无疑是最有资格这样讲的球员。尽管已经35岁了,但是伊布证明,自己依然是最值得信赖和仰仗的攻城利器。曼联对阵卢甘斯克索尔亚的比赛,伊布又进球了。虽然本赛季很多人质疑伊布的效率和表现,可试想一下,如果没有伊布,曼联本赛季糟糕的进攻会惨成什么样?

此役面对卢甘斯克的比赛,伊布在最后时刻的进球为曼联锁定胜局。博格巴中场的直传为伊布制造了单刀的机会,在和门将的一对一中,伊布的进球水到渠成。数据不会说谎,伊布代表曼联的近6场比赛,总计为曼联打进了7个进球,表现已经相当高效。

而这6场比赛里,曼联全队总共打进了14个进球。也就是说,伊布一人等同于全队一半的火力。其中曼联4-1大胜西汉姆以及3-1击败斯旺西的比赛,伊布都打进了2个进球。

赛季至今,伊布已经为曼联打进了13个进球,是曼联本赛季队内的射手王。在曼联全队进攻都稍显低迷的情况下,伊布能有这个成绩已经相当不易了。按照目前的表现,伊布本赛季打进25球以上并不是问题。其实更直白点说,如果冬季没有强力前锋加盟,曼联本赛季进球的任务多半还要指望着35岁的伊布。

本赛季,不少人质疑伊布是因为对他的效率不满。截止到目前,伊布代表曼联出战13场英超联赛,累计完成66次射门,高居全英超的榜首,比第二的阿圭罗还要多9次。虽说打进9球的数据也不差,但是如果伊布更加高效一些,或许曼联如今的积分或许可以更高一些。不过放眼如今曼联的阵容,除了伊布,穆里尼奥也找不出更合适的中锋人选了。拉什福德经验不足,本赛季的表现渐趋平淡,马夏尔和鲁尼的本赛季的表现也起伏不定,如今穆帅只能依靠伊布了。35岁的瑞典神塔依然是球队攻击线最稳定的一员。

穆里尼奥今夏做主签下了伊布,原本指望他发挥余热的同时顺便带一带拉什福德这样的年轻人,如今伊布本人成了曼联攻击线的第一大腿,不知是否有些出乎穆里尼奥的预料了。曼联此前已经确认和伊布会续约一年,以他本赛季的表现来看,的确配得上这样的奖赏。

曼联名宿斯科尔斯此前该曾经建议曼联在明夏追逐马竞神锋格列兹曼,斯科尔斯认为曼联需要这样强力的前锋。不过远水解不了近渴,相比引援,伊布才是穆里尼奥眼下可以依赖的大腿。

(马尔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