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里尼奥落伍了?当摆大巴不灵了 他还靠什么?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曼联0-4不敌切尔西

穆里尼奥率领曼联复仇切尔西?这是新赛季英超最具观赏性的戏码之一。但如今旧仇未报,又添新恨。穆里尼奥的球队在斯坦福桥遭遇到了一场0-4的惨败。斯坦福桥依旧在狂欢,但已经与穆帅没有任何关系了,他只是成为球迷“消费”的一部分。与之前对战利物浦的比赛一样,从穆帅的首发安排上就可以看出,他的曼联想先立足防守,可当球队受不住时,穆帅的红魔似乎就没有办法扭转颓势了,不知这算不算穆里尼奥如今无法克服的软肋……

此役,穆里尼奥的排兵布阵依旧略显保守。他排出了上轮与利物浦差不多的首发阵容,只是用林加德替换了阿什利-扬。尽管上轮零封了红军,但本场却是另外一番景象,切尔西在30秒就利用曼联的失误打入1球。之后穆帅的赛前部署被全部打乱,面对狡猾的意大利教练,曼联逐渐的选择攻出去,后防线上的漏洞越来越大,切尔西的反击几乎一打一个准,最终红魔被4球血虐。[小炮命中切尔西赢球&点击看最新预测][抢英超整轮包]

在英超,穆里尼奥从未输得如此的狼狈,这是最惨的一场失利。之前,穆里尼奥只有1次在英超丢球超过3球,就是上赛季他率先切尔西以3-5输给过热刺。放眼穆里尼奥整个的执教生涯也是罕见的,上一支能把他的球队虐得这么惨的是巴萨。2010年执教皇马时,穆帅的球队在诺坎普被瓜帅的巴萨5-0血洗,此役曼联0-4输球,已经是穆帅整个生涯里第二惨的失利了。穆里尼奥赛后依旧嘴硬:“我们除了防守上有几次个人失误之外,我们是占优势的那一方。”但0-4血淋淋的比分就摆在那,穆帅的辩解显得那么的苍白无力。

穆里尼奥本场的战术仍然值得商榷。尽管这套阵容上轮逼平了利物浦,但也要多亏德赫亚的神勇发挥。实际上,这套偏向防守的阵容一旦守不住,曼联的情况是非常危险的,因为球队的进攻非常受限,想要占得先机并不容易。当费莱尼出现在首发阵容时,这是穆帅注重防守的一个信号,甚至我们可以更直接的说,曼联想要摆大巴了。可当大巴不灵,失球早早到来时,曼联就变得不知所措,而这套攻击力不足且踢得相当别扭的首发想要进球也就变得愈发困难,曼联已经连续2轮比赛没有破门了。下半场一开始,穆里尼奥便派上了马塔,球队的进攻有所改善,但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曼联倾巢出动的大举进攻又被对手的反击将防线打成了筛子。马后炮的讲,如果球队一开始首发的是马塔,不是费莱尼,结果可能会有所不同,但结果既定,一切假设都已经没有意义了。

穆里尼奥一直被公认为战术大师,但本赛季的他的赌博失算似乎有些太多了。比如说联赛第4轮,曼联1-2负于曼城的比赛,穆帅出人意外的派上了林加德与姆希塔良,放弃了之前3连胜的首发阵容,但事后证明这是一大败笔,在中场休息时穆帅就接连换下了这2人,否认了自己的战术。又比如说穆帅将拉什福德与伊布同时放在场上,让英格兰小将踢边锋,但这样的尝试效果相当一般,反而在球队落后时,变得无人可换了。博格巴好一场坏一场的表现也证明,穆里尼奥没有找到最好的使用他的方式。

总的来说,曼联和穆里尼奥还是没有解决球队人员和战术的兼容问题。博格巴这样的球员的存在或许注定了曼联迟早要走上更强调控制的足球,但靠防守起家的穆帅,每每在强强对话中想的都是先立足防守,费莱尼的出场是最好的证明。可问题的关键是,当曼联守不住时,穆里尼奥到底还有什么变招呢?至少从今天来看,曼联和穆帅还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如何调配手下的这套阵容,如何最大限度的释放球队的战斗力,穆帅和曼联都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小雷德克纳普说:“穆里尼奥去年在切尔西遭遇下课,这也许并不是偶然,他的那一套已经过时了。”或许现在就给穆里尼奥下这样的定义还言之尚早,可如今红魔糟糕的战绩让穆里尼奥的粉丝也底气不足。在名帅云集的英超,穆帅再次展现自己的魔力来证明自己依然能够保持在神坛才行。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