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阵中藏着个南郭先生 穆帅最该拿下的就是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伊布制胜球曼联1-0

“比赛很困难,我们一直在等待进球,但却迟迟不来,最后伊布才终结了比赛。”这是穆里尼奥赛后的言论。面对一支乌克兰毫无名气的弱旅,曼联踢成这样的确很难令人满意,特别是在进攻当中,球队又一次陷入了混乱,BBC的观点便认为,费莱尼的出场时导致曼联陷入挣扎的关键原因,他让曼联的进攻再次变得缓慢和沉重。

上轮联赛,所有人都注意到了鲁尼的首发位置被拿下,但不仅仅是小胖,费莱尼也让出了首发位置,尽管他是穆里尼奥喜欢的强悍型球员。顶替这两人首发的马塔与埃雷拉彻底激活了曼联的中场,红魔的进攻踢得风生水起,上半场就灌了莱斯特城4球,穆帅似乎找到了首发阵容当中的毛病。

此役欧联杯,费莱尼又获得了证明自己的机会。他再一次首发与博格巴搭档,但每当比利时人在场上拿球时,曼联的进攻就陷入到了停滞,费莱尼无法很好的与博格巴、马塔等人形成化学反应,或者说他并不具备这样的能力,无论是速度还是技术上,费莱尼都与中前场的其他几个球员对不上点。

当然,技术本来就不是费莱尼的特点,但他强壮身体以及头球能力也没有发挥出来。就以本场为例,第40分钟,马塔在左侧开出角球,费莱尼在禁区内尽管抢到落点,但却只用自己的“爆炸头”温柔地蹭了一下皮球,球弹地之后飞出了底线,毫无威胁。85分钟,鲁尼开出角球,费莱尼在门前的侧身凌空也打飞了。无论是头球还是射门,费莱尼把握的都不理想。一旦当高点作用也发挥不出来时,费莱尼在场上的价值就变得很低了。尤其是面对重兵囤积后场的卢甘斯克索尔亚,费莱尼出球能力和传导能力的弱点让他给曼联的支持非常有限。

曼联球迷也对费莱尼此役的表现也相当不满。英国《镜报》挑出了一些球迷在推特上对费莱尼的群嘲。有人说:“费莱尼怎么还在场上,他配么?快快换他下去。”;还有人说:“本来期待曼联5-0胜,但看费莱尼与罗霍在场上,我就呵呵了,获胜我就满足了。”;更有激烈的球迷怒吼到:“费莱尼滚出曼联的首发,你不配。”

的确,无论是场上的表现还是数据来看,费莱尼都或许不再适合再做首发了。比利时人本赛季为曼联出战了8场比赛,进球与助攻都为0次,却有3张黄牌。费莱尼在场上做单纯的工兵还凑和,但也不是像坎特那种顶级的兽腰,他位置感不强,有时候甚至需要博格巴来补位。他与博格巴的后腰组合证明非常不适合,一来费莱尼慢,二来他没有调配与传球的能力。而埃雷拉与博格巴的组合被证明非常的合拍,本周末英国媒体也纷纷推测穆里尼奥将继续派上这对后腰组合。

当曼联3连败时,所以专家与媒体的矛头都对准了鲁尼,认为小胖已经不适合首发了。但其实上费莱尼又何尝不是呢?很大程度上,都媒体的焦点都在鲁尼身上时,费莱尼有些侥幸的逃过了批评。曼联传奇舒梅切尔此前在专栏里非常直接的指出:“费莱尼在埃弗顿当个主力还行,但在曼联,他真的不配。”费莱尼或许依然是位好球员,但在曼联如今的体系和配置下,比利时人越来越像是红魔的“南郭先生”了。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