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欧文念名答网友:大罗最强前锋 英超球员不如德甲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和欧文一对一问答,并让他亲自在视频中回答你的问题!这是新浪体育最新一期的《最王牌》节目,网友可以和巨星互动,与大咖直接对话。本期对话主角是英格兰著名球星、新浪体育签约评球专家迈克尔-欧文。此前新浪体育征集网友问题,并选出其中6个转达给了欧文,英格兰金童进行了细致的回答(见视频)。

战神:曼联目前在哪个位置比较薄弱,需要引进什么样的球员来弥补不足?

欧文 :我认为中场的位置是曼联这几年来的弱点。斯科尔斯之后还没有人能够接替他的位置,再往前回溯的话,罗伊-基恩、巴特、因斯等都是出色的中场球员。在我看来,施魏因施泰格、施耐德林都不是很好的签约。卡里克年纪逐渐变大也不会在队里呆很久。埃雷拉在范加尔麾下也没有占据太多上场时间。所以我觉得一个高水平的中场球员是主要目标。这也是为什么曼联这几年成绩不佳的原因。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请问欧文先生,英超为什么之前在欧冠四强能拿到三个名额,现在却这么弱?

欧文:我觉得足球是有周期的。目前看来,西甲和德甲的实力非常强。但前几年的时候英超球队在冠军联赛中也走得很远,欧罗巴联赛也是一样。本赛季,欧战中英超只有利物浦晋级了欧战决赛。所以我认为欧洲赛场上英超球队的实力比以前差多了,而且目前看球员质量也不如西甲或者德甲。所以可能过几年水平才能平衡。但可以肯定的是,英超球队有大笔的钱可以花,他们肯定可以招募到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认为现在英超正在经历的低谷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可能曼城下赛季会在瓜帅入主之后会花大笔的银子买球员。他们应该是最有希望重回顶级球队行列的英超球队。

厦门老王:您是一个优秀的前锋,也和很多出色的前锋搭档过,请问大罗是不是您认为那个时代最好的前锋球员?

欧文:是的。我认为他绝对是个很棒的球员。不幸的是他经历了几次重大的膝伤,使得他之后的职业生涯非常艰难。我很幸运能够加入皇马和他并肩作战,虽然他那时候不在巅峰状态,但他仍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他在为巴西国家队、巴塞罗那和埃因霍温效力的时候是现象级的,提高了前锋踢球水平的标杆。他速度很快,能够轻巧过人。他也很强壮,是个很好的终结者。他那时候在足坛的顶峰,我也很喜欢看他踢球。能在生涯末段和他一起踢球是非常荣幸的事情。

晓飞:如果皇马本赛季四大皆空,你认为齐达内还能不能继续执教皇马?

欧文:我认为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能。他在联赛争夺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接班,而且带领皇马在欧冠赛场表现不错。如果皇马不能夺冠,我认为球队也应该给他多一点的时间。不管球队的主席到底换不换人选,我觉得齐达内都应该留下来继续执教。他们踢的不错,而且上周还赢了国家德比。所以我觉得齐达内会继续执教皇马。

曼联死忠:你认为拉什福德能否成为英格兰以及曼联未来独当一面的人物?

欧文:我认为拉什福德是非常棒的球员。曼联这赛季伤病太多,许多球员都被强行放上场踢球。拉什福德还非常年轻,但是曼联一直把他视作重点培养对象,让他留在一队。所以我觉得他是一个很有前途的球员。他上了一队后踢的也不错。

就英格兰队来说,这样讲还早了点。现在英格兰队有很多优秀的前锋,斯图里奇,凯恩,瓦尔迪,鲁尼,维尔贝克,他们都在为欧洲杯做着准备。我认为未来拉什福德绝对是可以为英格兰效力的。他速度奇快,而速度是对手最惧怕的东西。所以拉什福德是有实力成为曼联和英格兰的招牌球星的。

丁小蕉:欧文先生你认为现在的红魔跟当年的红魔差距在哪里?

欧文:明显的答案是球员变动、主教练变动。弗格森爵士离开后,球队成绩和表现都下滑太多。我认为曼联需要找到正确的配置。本赛季4月前后他们的表现好了很多,但是我觉得他们现在的踢法不是我们以前熟知的曼联足球。当然了,这跟成绩好坏的关系取决于你怎么看。我个人认为,像巴萨这样的球队,不管谁是主教练,他们都踢巴萨足球。快速的传导、进攻。所以不管谁执掌球队,他们都要适应巴萨足球的踢法。我认为曼联的历史足以让他们拥有同样的底蕴去做同样的事情。

我认为不管是莫耶斯还是范加尔都没有能够带领球队踢出曼联足球。因为球队连续好几年没有踢出速度。现在曼联拥有拉什福德和马夏尔,两人都拥有超人的速度。曼联现在看起来比之前犀利了许多。我还认为曼联阵中的一到两个球员需要被替换。他们需要一个强力的中场球员和左右两端的速度型球员。这样他们能变得更强大,特别是在主场作战的时候。突然想起曼联下赛季的主教练还不确定。很多留言说穆里尼奥会来执教曼联。但是我觉得不管谁来执教,曼联要踢曼联快速进攻性的足球,争取每场能多进球。

最后,本周获奖的三位网友是:战神。感谢大家的提问,我为你们准备了纪念品,将由新浪体育送给你们,恭喜这三位网友。

(欧文 特供 新浪体育)

《最王牌》: 新浪体育与安切洛蒂、阿扎尔、欧文、加里-内维尔、舒梅切尔等大腕巨星签约,组成王牌评球阵容。在这个节目里,安帅为您送上最专业的教练评析,阿扎尔 为您揭秘个人生活、切尔西更衣室秘闻等奇趣内容,欧文、内维尔为您带来英格兰名宿的犀利观点……节目形式包括文字专栏、视频问答、念名与网友互动等。在新 浪体育,与王牌对话!(点击进入“最王牌”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