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范加尔再现一致命软肋!只有穆里尼奥能救曼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没能坚持到最后1秒,曼联功亏一篑,在客场1-1战平了切尔西。从比赛来看,范加尔也许要为最后20分钟被动的局面负上一定的责任,他面对这种窘境,几乎没有任何应对的方法,尤其是几个换人调整也没有起到任何的效果,荷兰老帅临场应变的能力也再一次受到了英媒的质疑。

范加尔本场的应变可以说非常慢,直到第79分钟才做出第1次换人调整。他用施奈德林换下了费莱尼,希望能够加强防守。但这是一次较为死板的换人,当时曼联1-0领先,而且切尔西已经起势,攻势一浪高过一浪,这时范加尔完全可能用施奈德林撤下林加德或者是马塔其中的1人,保留费莱尼,因为比利时人的跑动能力比较强,覆盖范围比较大,尤其是他对高空球的掌控对曼联的防守帮助很大,这时他在防守当中作用要远远大于其他人。

另外2次换人的效果也特别糟糕。比如说换上的德佩,荷兰人失误连连,上场之后没有1次传球是成功的,还有1次反击的机会被他直接传失误了。最后补时阶段换下埃雷拉也完全是为了拖延比赛时间,没有实际的意义。相反,希丁克在本场比赛当中的应变就要积极主动多了,他在第67分钟就完成了3次换人,并且完全改变了被动的局面,最后20分钟,蓝军几乎对曼联形成了围攻之势,并成功的追平的比分,要不是德赫亚的神勇发挥,切尔西甚至还有希望赢下比赛。

从本赛季的比赛来看,范加尔在临场战术上的确太过死板,甚至于英媒质疑有些他的战术安排,战术理念都已经过时了。连斯科尔斯也曾多次抱怨过:“范加尔对曼联战术真的没法看,比赛踢的太过枯燥了,是无聊的足球。”而且在换人上,范加尔还昏招频出,比如说在曼联0-1负于南安普敦的比赛中,范加尔在第85分钟换上贾努扎伊,比利时人上场之后就立即送给对手一次极具威胁的任意球,最终南安普敦也凭借这个任意球,由奥斯汀头球破门完成了绝杀。

此外,范加尔本赛季的阵容轮换有时候也让人摸不着头脑。荷兰老帅会为了轮换而轮换。比如说在曼联0-3负于阿森纳的比赛当中,他在后腰位置上突然轮换掉了状态不错的施奈德林,导致了中场的防守不利,最终0-3失利。再比如,未受伤前阿什利-扬在比赛当中屡屡有惊艳发挥,但范加尔对他一直不太重视。还有,范加尔甚至还试图将鲁尼放到替补席上,但这样的试验再一次宣告失败,在那场比赛当中曼联0-2负于斯托克城。赛后对方的主帅马克-休斯就直言:“没有鲁尼的曼联,根本就一点也不可怕。”

作为世界级名帅,如今的范加尔在临场指挥上似乎变得有些迟钝,甚至落后。花了2个赛季,花了俱乐部2.5亿英镑,但范加尔所率领的球队目前仅仅排名英超第5位,而且距离第4名的差距已经有了6分之多。曼联俱乐部的市场估价已经在过去1年内跌了3.4亿英镑,这与俱乐部成绩不佳,战术打法丑陋是有着直接联系的。

如今几乎所有的英媒都认为只有穆里尼奥能够拯救曼联,不少曼联球迷的观点也是如此。日前,英国《独立报》曝料称曼联高层已经与穆里尼奥的团队进行了接触,并达成了初步的意向。《马卡报》的记者甚至称,无论范加尔能否率队拿到前4名,他都将为穆里尼奥让位。而穆里尼奥日前也公开表示:“已经做出了回到教练席的准备”。这一切的一切都暗示着,范加尔也许真的应该要走人了。

穆里尼奥或许是能够解决曼联困境的最佳人选。尽管穆帅在战术打法、青训使用以及言行上有不少争议。但是从过往经历来看,穆里尼奥至少可以让曼联迅速恢复竞争力,甚至在短期内拿到冠军,这对于已经经历了3个赛季动荡的曼联来说是最重要的一点,这也是穆里尼奥最被看好成为曼联救世主的关键因素。

具体来说,一方面,穆里尼奥能够为曼联提供目前急需的战斗力,能最大限度的激发现有阵容的潜力,以最快速度的完成复兴,从而最大限度的降低连续换帅后的低迷和伤害。此外,穆里尼奥最擅长临场指挥变阵,这也是如今一潭死水的曼联所急需的。另一方面,曼联本赛季进入欧冠的希望渺茫,下赛季买人的竞争力下降,也许只有靠穆里尼奥这种个人魅力超强的主帅,才能够在转会市场上吸引一些顶级球星。

此外不要忘了,曼城已经敲定了瓜迪奥拉,为了不让同城死敌压制,曼联也必须要有所行动,穆里尼奥有着对阵瓜迪奥拉的丰富经验,他之前在皇马就曾压制瓜帅的巴萨夺得联赛冠军,而之前在国米时,也曾在欧冠当中淘汰了瓜迪奥拉的巴塞罗那,这也是穆帅接手曼联的一大优势。无论如何,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范加尔都不是曼联长期对抗瓜帅和曼城的人选,穆里尼奥或许才是红魔等待的真命天子。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