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科普-贝克汉姆身体的40个秘密详解(多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万人迷贝克汉姆不仅有着相当英俊的外表和极佳的身材,他的纹身也非常引人注目。这位英格兰传奇球星在过去的十几年里总共留下了40处纹身,其中包含着各种各样的故事,从这些纹身当中就能品味贝克汉姆的职业生涯。

场下的贝克汉姆是一位优秀的丈夫和温情的父亲,三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对他的意义不言而喻。英格兰帅哥曾经表示:“我的纹身都与我生命中的人们相关,我希望和家人永远在一起。”他最新的一处纹身便是他脖子上的“小美女”(pretty lady),这当然是献给不久之前满四岁的女儿小七的。而在这处纹身下面,则是小七的名字“Harper”。

除了女儿小七,三个儿子布鲁克林、罗密欧和克鲁兹当然也是小贝最珍视的人。他的第一处纹身,就是背部上方中央的守护天使。后来小贝把第一个儿子布鲁克林的名字纹在了背上,让守护天使“看着”自己的孩子,希望他能够茁壮成长。2002年第二个儿子罗密欧出生,小贝将他的名字纹在了天使的上方,第三个儿子克鲁兹的名字也在背上。

除了三个儿子的名字之外,贝克汉姆还有一处纹身是和基督教故事相关的,那便是三个小天使将耶稣托举出坟墓的一幕。这三个小天使,代表的当然是他的三个儿子。在克鲁兹出生之前,小贝的右臂上还有一处两个小天使的纹身,代表的是布鲁克林和罗密欧。儿子是“小天使”,女儿是“小美女”,足见小贝有多么爱他的孩子们。在小贝的胸前和这一处纹身对称的位置,是一处描绘女性走进森林的纹身,它到底是什么含义现在仍然是一个谜。

在贝克汉姆的小拇指上,有一个数字99,这代表着他和维多利亚结婚的时间。也正是在这一年,他随曼联队横扫欧洲豪夺三冠王。因此1999这个年份无论对小贝的球员生涯还是人生来说都是非常神奇而幸福的,也难怪他要以一处纹身作为纪念。而图中手背上的这处纹身则是著名说唱歌手Jay-Z的一句话:“大大的梦想,但也要脚踏实地。”这句话的上方出现的纹身,则是妻子维多利亚的名字“Victoria”和一只蜂鸟。

贝克汉姆身上和谁有关的纹身最多?当然是他的妻子维多利亚。正如他本人所说:“当你看到我的时候你会看到纹身,这是我表达对维多利亚和孩子们的感觉的方式,他们是我的一部分。”所有纹身中最著名的当属他左手手臂上这一处维多利亚的画像,据说这是从拍摄著名性感女星碧姬-芭铎的一幅作品当中得到的灵感。贝克汉姆后来在维多利亚的画像纹身旁边加了一行字:“永远在你身边。”

除了英文名之外,小贝还有很多与妻子有关的纹身。在结婚10周年纪念日的时候,贝克汉姆在左手臂上纹了10朵玫瑰作为纪念。他左手臂上的另一处纹身则是用梵文写的“维多利亚”,可惜纹身师的疏忽导致这个纹身翻译过来变成了“Vihctoria”。在这个梵文名字的上方,还有一句歌词:“我是我爱的人的,我爱的人是我的。”这句歌词的纹身,维多利亚也有。两人进行承诺仪式的日子——2006年5月8日,也以罗马数字的形式出现在了小贝的右臂上。另一个与时间有关的纹身是胸前的“1975”,这是小贝出生的年份。

贝克汉姆夫妇的感情生活也不是一帆风顺,丽贝卡的出现就曾经让两人的感情陷入危机。在丽贝卡曝出她和小贝的事情之后,英格兰球星在右臂纹上了一个天使,并且写上“面对逆境”的文字。这个纹身的下方则是一大片云彩,而云彩、星星这样的景物也是小贝纹身的一大题材。小贝左臂上还有一个取自画作《丘比特和普塞克》的纹身,这幅画的主题是丘比特曲折但结局美好的爱情故事。

除了妻子和孩子之外,贝克汉姆还将“父母”(Mum and Dad)纹在了胸前。小贝身上基督教主题的纹身非常多,而他在祖父去世后一年的纪念纹身,也取材于天主教艺术家布鲁克斯的名画,描绘了耶稣复活之路上的形象。在这一纹身上方,还有一段基督教的文字。而作为基督教标志的十字架,当然也会出现在小贝的纹身当中。除此之外,他身上还有两处写着“用爱领导”和“爱”的纹身,希望全家人都能够幸福。

除了宗教题材之外,许多著名的格言也是贝克汉姆青睐的纹身内容。上图中小贝左臂上的纹身是拉丁文短语,意为“所以我爱和珍惜”;右臂上的内容同样是拉丁文短语,意为“精神和心灵的完美”。而在这条格言上方,当然是小贝在曼联和英格兰队成名的球衣号码——罗马数字“7”。

在小贝的右臂上同样有两处文字,一处是罗马暴君卡里古拉的名言:“他们怕我,所以才恨我。”在这句话下方,靠近手腕的部分则是“为我祈祷”。这两处纹身据报道都和小贝受到卡佩罗的质疑以及准备远赴美国有关。面对批评者,英格兰人做出了回击;而面对未知的美国之旅,他则祈求能够一切顺利。他还在手上纹上了燕子,这是以前的水手们象征长途旅行的一种方式,职业生涯辗转多国的小贝想必深有体会。

除了在曼联和国家队的7号球衣,贝克汉姆同样很喜欢在皇马和洛杉矶银河效力期间穿的23号球衣。他将“23”纹在了自己的右臂上,甚至还在手上把两个号码合二为一,来了个“723”的纹身。在小贝的右肋部则有一长段《箴言》当中的文字:“我的孩子没有忘记我的教导,但你们要在心中记住我说的话。”

说到贝克汉姆的纹身,左肋处的“生死有命,富贵在天”无疑是其中非常著名的一个。对文身堪称痴狂的小贝2008年专程飞到香港,当时对文身很有研究的小贝是带着“永不言败,自强不息”8个字入店的。后来根据纹身师的建议,从“物极必反,否极泰来”和“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中选择,最终定下了身上这句话。而且这一纹身是草书,外人也很难一眼就看明白。小贝对中文文身显然很满意,因为他的儿子布鲁克林11岁时也在右手腕内侧纹上了中文“狂”。

从一个个意义独特的纹身当中,人们能够读出贝克汉姆的职业生涯的成功、遇到的困难和四处漂泊的经历;能够从每一个他铭记于心的名字或者日子当中,读出对家人浓浓的爱;也能从那先哲的名言当中,读出他对爱的珍视和对完美的追求。正如小贝自己所说:“我不后悔任何一次纹身,因为它们都有自己的意义。我认为这就是纹身最重要的地方:当它们都有自己的意义的时候,你便不会后悔。”

(布伊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