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解析迪马利亚出逃之谜:坑了曼联也坑了自己!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迪马利亚想要离开无疑是近来最为困扰曼联的事情了,他本人至今没有回到曼联报到,范加尔甚至公开表示不知道迪马利亚现在在哪里,事情闹到如今的地步,天使离队几成定局。

5970万镑的高昂身价,顶着整个英超的引援标王封号,身披曼联最为传奇的7号球衣,可如今迪马利亚以近乎罢训的方式要求离队,这无疑令曼联球迷感到失望。《曼彻斯特晚报》甚至将懦弱和失败者的标签贴在了迪马利亚的身上。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迪马利亚下定决心,宁可被骂也要逃离曼联,这无疑非常值得揣摩……

迪马利亚在英超联赛的数据:

2014-15 数据
出场数 27
出场累计时间 1649分钟
进球数 3
助攻数 10
射门数 61
射正 18
关键传球 51

为什么迪马利亚想逃离曼联

1.范加尔对天使的错误使用

迪马利亚在曼联不开心,单单从球员的角度来讲,原因在于他踢球踢得不开心。从场上位置到在球队的定位,迪马利亚都感到困惑。《曼彻斯特晚报》记者卢克霍斯特便称范加尔曾错误的使用迪马利亚,让他对于在曼联的前景失去了信心,而《电讯报》也指出迪马利亚感到在范加尔的体系里找不到合适的位置。

迪马利亚最适合的位置在于边路,但具体到上赛季的表现,范加尔真正让迪马利亚出现在自己喜欢的位置上的次数很有限。范帅尝试过352、433以及菱形中场等多种阵型打法,而迪马利亚在位置上多次被范帅安排在了影锋或是前腰的位置。英国媒体普遍认为,范帅是希望移植荷兰队的打法,将迪马利亚打造成新的罗本。

可对于本就需要适应英超打法和节奏的迪马利亚来说,这样大胆的尝试很快让他吃到了水土不服的苦头。频繁的换位和调整让迪马利亚踢得很不舒服,他的状态也随之出现了起伏。

以英超的比赛为例,去年10月5日曼联与埃弗顿的比赛中,迪马利亚送出了1个进球和1次助攻,这也是他上赛季最后一次在英超中进球,当时迪马利亚首发踢满了全场,那场比赛他的位置是左边锋。在此之后,迪马利亚似乎就陷入了挣扎,整整7个月的时间,迪马利亚都陷入了球荒。联赛后半程迪马利亚更是被阿什利-扬挤到了板凳席上。《每日邮报》便在当时指出,迪马利亚成为了范加尔战术改革牺牲品。

 2.迪马利亚已失去信心

《曼彻斯特晚报》记者卢克霍斯特在分析迪马利亚想要离队的原因是称,在曼联遇到的挫折严重打击了迪马利亚的自信心,不断的位置调整,伤病以及来自队友的竞争压力都让迪马利亚感到受挫。卢克霍斯特更是批评天使暴露了自己性格中的软弱。或许这就是迪马利亚想要离开的另一个原因,从个人性格角度而言,迪马利亚已经失去了在曼联坚持下去的信心。

迪马利亚的能力无需多言,在皇马和阿根廷国家队他都是不可或缺的关键球员,但是需要指出的一点是,无论是在皇马还是在阿根廷,迪马利亚从没有被视为头号球星对待,在他身前还有C罗和梅西,无论踢得好坏他都不会是聚光灯关注的焦点,因此他所面临的压力也相对较小。但是在曼联,迪马利亚顶着5970万镑的标王身价,穿着曼联传奇的7号球衣,享受着头号巨星的待遇,他的任何细节都会被无限放大。仅仅一场比赛的低迷都可能被贴上“水货”的标签,在这样巨大的压力下,迪马利亚有些难以适应。

上赛季自12月份伤愈复出后,迪马利亚便被阿什利-扬抢走了主力位置,赛季最后阶段,天使更是长期成为了板凳球员。面对来自队友的位置竞争,迪马利亚始终没有拿出翻身的表现。而对于自己担任替补的状况,天使本人也表达过不满,6月份接受采访时他公开称:“我不知道为什么后来我就没有比赛机会了。”

这也是《曼彻斯特晚报》记者卢克霍斯特批评迪马利亚的一个重要原因,他认为天使本人没有想着从实力低自己一个级别的阿什利-扬手中抢回主力,而是想着离开,这凸显了迪马利亚性格中软弱的一面,对于在曼联的前景,迪马利亚本人信心不足。

 3.家庭因素

《电讯报》曾经非常尖锐的指出,曼联的迪马利亚一切都出了错。从天使个人的性格、技术特点到他的家庭都没有真正的融入英超和英格兰的生活。无法熟练掌握英语的天使在采访时甚至需要队友帮助翻译,而英国糟糕的天气也让习惯了西班牙阳光沙滩的天使感到不适。

今年2月迪马利亚在柴郡的豪宅遭到了入侵者的袭击,这一事件给迪马利亚的家人留下了巨大的阴影,《电讯报》便称就是在此事后,迪马利亚的妻子越来越渴望离开。很难说家人的因素在迪马利亚下定决心离开曼联的过程中发挥了多少作用,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天使离开曼联是他的家人愿意看到的结果。

之于迪马利亚个人来说,他本人离开皇马时的第一选择也并非是曼联,而是巴黎圣日耳曼。天使之所以上赛季加盟曼联可以说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下的结果。一来与皇马决裂的迪马利亚急于在去年夏天完成转会,二来他的首选下家巴黎圣日耳曼受困于财政公平政策无法拿出大笔转会费,这样急于补强的曼联拿出了5970万镑的天价促成了这笔转会。如今在曼联不开心的迪马利亚想要重新选择或许也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曼联和迪马利亚都是输家

随着范加尔公开表态不知道迪马利亚去向,天使和曼联之间的不快也被摆上了台面,巴黎主帅布兰科信誓旦旦的称球队即将完成迪马利亚的交易。而无论结果是怎样,对于曼联和迪马利亚这都是“双输”的选择。

迪马利亚用拒绝归队的方式胁迫曼联放他离队,不但伤害了曼联球迷的感情,也会让自己作为职业球员的名声受损。更重要的是,仅仅一个赛季后,迪马利亚便选择了放弃,这也意味着他放弃了在曼联和英超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关于他“软弱”的质疑将会长久的伴随他的生涯。

而之于曼联而言,球队想要重新树立一个超级偶像的计划再次受挫,去年砸下的5970万镑巨额转会费也很难在今夏收回成本。更重要的是,这笔创造英超引援转会费纪录的交易以失败告终,对于曼联的名望以及未来的转会引援政策可能都会产生负面影响。

(马尔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