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神迹!曼联支柱抽了范加尔的耳光 齐肩第一锋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一场2-0胜利,曼联如愿击败桑德兰。不过与比分相比,这场胜利的过程来的非常艰难,而球队陷入困境时,一手将球队带出泥淖的人,还是鲁尼!正是依靠他的两个进球,曼联才得以确保了一场胜利。

事实上,此役小胖的爆发绝非毫无预兆。由于范佩西的伤停,鲁尼再次获得了在锋线首发的机会。回到熟悉的位置,如鱼得水的小胖很快便找回了破门的感觉。第63分钟,面对奥谢送上的点球大礼,冷静的小胖一记标志性的贴地箭直挂左侧死角为曼联打开了胜利之门。值得一提的是,这粒进球是鲁尼2015年的首个英超进球,而对他来说,一旦入球账户被打开,绝不会轻易停下来。果然,第84分钟,贾努扎伊禁区右侧接瓦伦西亚妙传后射门被潘蒂利蒙堪堪扑出,门前嗅觉灵敏的鲁尼及时出现在小禁区边缘补射,接下来的梅开二度就显得顺理成章了。

这粒价值连城的进球一方面帮助红魔锁定胜局,另一方面也是鲁队长本赛季英超的第10个进球,这也标志着鲁尼正式追上英超历史头号射手希勒,成为第2位在11个英超赛季中都能够打入10球以上的射手,同时也超越了打破了兰帕德连续10个赛季英超进球上双的纪录。更值得一提的是,小胖的神迹是在从2004-2005赛季至本赛季间的11个连续赛季完成的,这样的神迹无疑只能供后人膜拜了。

回到锋线的鲁尼重新迎来了爆发,不知这是否会让范加尔下定决心让鲁尼永久性的回归锋线。此前斯科尔斯在《独立报》专栏中曾批评范加尔的曼联令人“难以直视”,在说到鲁尼的位置飘忽时更是直言:“鲁尼的位置摇摆不定,就是为了让范佩西和法尔考踢前锋。维恩能出现在中场所有位置,但大部分时候只能发挥70%。”无独有偶,另一位名宿加里-内维尔也有类似言论:“我更想看到鲁尼回到中锋位置上去和对方中卫搏杀,而不是在处处被动的中场。”显然,两大红魔名宿都认为鲁尼应该去踢前锋,而不是一直客串中场。

值得一提的是,范加尔此前还公开感慨曼联的锋无力,他说:“现在,我们就是少一个能在一个赛季攻入20球的射手!”话音刚落,鲁尼便用两个进球给了范加尔一记响亮的“耳光”。回顾在曼联的11个赛季,鲁尼为曼联的进球数达到227个,平均每个赛季能打进20.6球。正如英伦名宿莱因克尔发推调侃所言:“如果范加尔整个赛季都将鲁尼推向锋线,我估计他就能找到这位20球射手了。”把一位超级神锋扔在中场,却感慨自己阵中没有神射手,范加尔的这番言论多少有些无厘头的意思。

2-0力退黑猫之后,曼联及时止住了1-2负于斯旺西的颓势。但自3月5日起,红魔将在15天内连续迎来纽卡、阿森纳、热刺和利物浦的4场硬仗。环顾曼联攻击线,范佩西膝伤休战,法尔考状态难见起色,迪马利亚陷入低迷,想要过关,范加尔如今还是得靠鲁尼!

(暮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