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足坛那些神标语:梅西儿子C罗生 少儿不宜(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绿茵场上,不只有球员们激烈的拼杀,挥汗如雨,球迷们也是足球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在球迷文化中,出现在球场内的那些标语、横幅、旗帜、图片等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在这里我们将这些球迷的创意统一算作“标语类”,细细观察就不难发现,这些标语横幅或激烈,或温情,或骄傲,或嘲讽……无不是球迷们爱恨的真实反映,无论你是否被这些标语和横幅感动过,愤怒过,失望过,骄傲过,它们都已经成为了我们挥之不去的足球记忆的一部分……今天我们就一起回忆一下那些足球场上的经典标语和横幅。

反击复仇型

就在上周末曼联与利物浦的焦点大战中,有曼联球迷打出了讽刺杰拉德滑倒的讽刺标语,并且配词道:“再见,杰拉德!等你拿了一个冠军后再回来吧。”其嘲讽杰拉德职业生涯至今也未能拿到英超冠军的讽刺意味不言而喻。而事实上,曼联球迷打出这一标语完全是在用利物浦的方式反击利物浦,因为如果追溯这一标语的起源,创意还是利物浦球迷。

在1993年,曼联时隔26年后首次拿到联赛冠军,而彼时安菲尔德的利物浦球迷却公开打出标语:“再见,坎通纳和曼联。等你们拿了18个冠军再回来吧。”多年之后,当弗格森终于带领曼联拿到顶级联赛的第18冠,曼联球迷骄傲的携带着反击的标语重返利物浦,上面清晰的写道:“你们告诉我们等到赢得了18座冠军再回来……我们回来了。”这样直接而又充满历史底蕴的复仇标语无疑十分经典。

颇为有趣的是上个赛季做客老特拉福德的利物浦球迷为讽刺曼联,打出了“莫耶斯是足球天才”的标语,而本赛季曼联战绩回升,利物浦下滑,曼联球迷又打出了”罗杰斯是足球天才,卖掉苏亚雷斯买来巴洛特利和兰伯特。杰拉德,专注散步帝4年”的标语进行反击,红魔球迷着实潇洒的复仇了。

强烈攻击型

上赛季莫耶斯执教的曼联战绩不佳,曼城球迷在伊蒂哈德便打出了“莫耶斯是足球天才”,“不要解雇莫耶斯。”等标语讽刺曼联。而曼联球迷也曾在自家主场挂出意指“曼联冠军冠军冠军冠军,曼城钱钱钱钱钱。”的标语讽刺过同城死敌。

而水火不容的巴萨和皇马之间就更加不乏让深印象深刻的标语了,穆里尼奥初掌皇马的那个赛季,巴萨球迷打出了“穆里尼奥永远是巴萨的小翻译”的标语,进行讽刺。

在当年梅西与C罗金球奖竞争激烈时,也曾有激进皇马球迷打出“梅西侏儒,你儿子是C罗生的”这样激进的标语进行攻击。

而马德里德比中,马竞球迷的则更加嚣张,91/92赛季的国王杯决赛中,马竞球迷制作了一张很有想象力的巨型画,画中一位身着马竞球衣的恶魔采用后体位“进攻”头戴维京人头盔(皇马的外号之一就是维京人)的皇马女郎,旁边还写着“滚蛋!”。

米兰双雄之间的激烈较量同样不乏这样经典的讽刺型标语,11/12赛季的米兰德比,主场的AC米兰南看台球迷组织制作了一副手拿望远镜的大型巨大横幅讽刺国米道:“是5月联赛结束的时候,你们就意淫吧。”而国米球迷也丝毫不输阵仗,米兰的德比时,国米看台上曾出现“80-81,意乙”以及“2005年5月25日,伊斯坦布尔”的标语来讽刺米兰曾降入乙级以及欧冠决赛被利物浦翻盘的事情。米兰球迷也反击道:“莫拉蒂,与其白白给球队投入那么多钱,不如花2000欧元去给自己的牙齿整形!”此外诸如“国米是狗屎”这样的挑衅标语更是屡见不鲜。

德甲的拜仁和多特蒙德之间也曾有过这样直接的标语对抗,12/13赛季的欧冠中多特球迷曾打出经典的望远镜瞭望图案,并配上文字“沿着失去的大耳朵杯的足迹”,而当年的欧冠决赛中拜仁最终胜出,随后新赛季两队相遇时,拜仁球迷便打出了一幅巨幅的红白色大耳朵奖杯(意指欧冠奖杯属于拜仁),并且同样配上了文字:“一直在寻找的。”德媒便认为讽刺多特的意味非常明显。

倒戈决裂型

球队战绩不佳,球迷忍无可忍后攻击自家主帅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最近的无疑就是阿森纳主帅温格了,不少枪手球迷在自家主场打出“阿尔塞纳,谢谢你带给我们的美好回忆,但是,是时候说再见了”的标语,此外“温格,滚蛋”这样的标语更是经常出现在酋长球场。上赛季也曾有曼联的球迷组织雇用飞机挂着“错误的一个,莫耶斯下课”的标语飞过老特拉福德上空。就连曼联主帅弗格森在25年前由于战绩不佳也曾遇到过这样的待遇,“三年都是借口,其他全是废话,滚吧,弗吉!”

2013年吉尼斯杯上切尔西遇到了皇马,当时也有皇马球迷打出了“没有穆里尼奥,没有问题”的标语讽刺穆帅,昔日执教皇马时的美好记忆荡然无存了。当年执教巴萨时的范加尔也曾在主场遭到自己球迷“婊子养的,滚蛋”标语的攻击。可见,战绩的好坏,球迷们是否满意对于这些教练有多么重要。

说道球迷倒戈相向昔日自家球队的明星球员,最常见的原因还是这些球员转会去了其他的球队。而对于这些球员,球迷们最常使用的形象无疑是犹大。多特球迷讽刺格策,巴萨球迷讽刺菲戈,阿森纳球迷讽刺纳斯里,埃弗顿球迷讽刺鲁尼,米兰球迷大骂莱昂纳多,利兹球迷辱骂费迪南德等,无不是使用了犹大的形象和名字。颇为有趣的是,当年阿森纳球迷曾高举出“克里希和纳斯里是犹大,范佩西才是真男人的标语”,可不想之后范佩西也选择了转会,枪手球迷对于范佩西“叛变”的恨意就不难理解了。

疯狂示爱型

为了表达对自己喜爱的球员和球队的支持,不少球迷都会在比赛中打出标语横幅示爱。这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无疑是巴萨球迷的那句:“梅西,如果你在天堂踢球,为了看你的比赛我愿意马上死去。”今夏的世界杯上,葡萄牙球迷在示爱C罗时高举“C罗,给我你的球衣,或者让我跟你的女友生孩子”的搞笑标语示爱。2013年,皇马面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一位男性球迷身穿婚纱高举“厄齐尔,你愿意娶我吗?”的标语也着实雷到了不少人。

皇马球迷也曾用这样的标语示爱过主席弗洛伦蒂诺,2009年皇马先后买来C罗,卡卡等人时,有球迷打出横幅“本泽马3500万,卡卡6500万,C罗9600万,除了拉波尔塔(时任巴萨主席),弗洛伦蒂诺都能拿下。”曼联的老特拉福德球场常年挂着那句“吉格斯,从1991年开始把你不断撕碎”的标语堪称是红魔球迷对吉格斯深爱的最好诠释。

温暖伤感型

足球场上有针锋相对,也有温情和伤感。2010年欧冠曼联主场面对AC米兰,贝克汉姆重返老特拉福德,有曼联球迷打出了“欢迎回家,小贝”的标语,这样的一幕颇为暖心,配上小贝在比赛结束后向球迷致敬的画面,颇为催泪,也让人平添伤感。同样的事情还发生亨利重返酋长球场时,尽管当然他已经身穿巴萨的战袍,但在枪手球迷眼中,阿森纳才是亨利的家。

2013年的伯纳乌杯,劳尔又一次代表皇马出战,这一迟来3年的告别赛惹得劳尔潸然泪下,看台上的球迷拼出劳尔的名字,再一次让人们见到了这位皇马王子的魅力。2012年瓜迪奥拉挥别巴萨,告别战上,巴萨球迷“再见,佩普,感谢,佩普”的标语让人感到温暖的同时也不禁为瓜帅的离开伤感。

2010年,国米球迷为了挽留功勋主帅穆里尼奥也曾打出各种旗帜和标语,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无疑将穆帅与哈利波特完美结合的那张“哈利穆”了,但遗憾的是穆帅最终也没有留下。

2012年在国米主场0-3不敌博洛尼亚的比赛,一位国米小球迷在看台上打出标语道:“你们还能赢球吗?不然的话我在学校会被嘲笑的!。”这一幕无疑让不少国米球迷感到有些心碎。11/12赛季,一位曼城小球迷高举着“我只会在我们赢得联赛冠军时哭”来鼓舞全队也相当暖心。

在中超赛场上,哈尔滨毅腾球迷在最后一个主场用星光拼起的我爱你的标语更是催泪,伴随着球队降级的残酷事实,这一幕温暖而又伤感。2013年中国与印尼的比赛中,国足球迷打出了“累了,但还是会爱下去”的标语也感动了不少球迷。

莫名其妙乱入型

在足球场上也不乏一些莫名其妙的标语出现,有些让人哭笑不得,有些则让人无言以对,看看下面几个例子吧。

(路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