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迪马利亚就是曼联第一巨星! 神数据叫板梅西C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一个令人兴奋的下午,一场无比艰辛的胜利,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曼联终于在老特拉福德守住了2-1的比分,力克来访的埃弗顿队。红魔拥趸为打入曼联处子球的法尔考,扑出点球和最后时刻奥维耶多的射门拯救球队的德赫亚欢呼,但这场比赛表现最稳定最强悍的,还是送出1传1射的迪马利亚。身披传奇7号,主宰整支球队的成败,现在的迪马利亚俨然是曼联阵中的第一巨星。

就在本场比赛赛前,迪马利亚已经在为曼联登场的5场赛事中贡献2粒入球,2次助攻,他本人也以68%的得票率遥遥领先获得23%选票的埃雷拉,荣获曼联球迷评选出的9月红魔最佳球员。当回顾自己的英超首月表现时,天使表示:“我的2个进球很精彩,让我印象深刻,也正是拜它们所赐我才得以获奖,未来我还是会继续努力来为球队取得更多胜利。”

果然,迪马利亚并没有食言,对阵埃弗顿的比赛天使再次用闪耀全场的表现为红魔带来了胜利。从第1分钟起,阿根廷人就把太妃糖的防线当成了自家后院。第12分钟,马塔转移给左路的迪马利亚,后者左脚传中像导弹一样将将越过拜恩斯的头顶,正好落在了马塔脚下,无奈西班牙人却没做好准备,错失了破门良机。起身后的马塔也向天使高高竖起大拇指,遗憾的摇了摇头。而第18分钟,迪马利亚再次展现了精湛的个人技术,卢克肖挑传天使,阿根廷人用左脚后跟精准妙传法尔考,用后脚跟竟然传出了一般球员正脚背的精准效果,可惜哥伦比亚人也未能把握住机会。

出色的跑位,积极的拼抢,精妙绝伦的技术,上帝没有让迪马利亚空等太久。第26分钟,右路布林德分球,拉斐尔传中球落到马塔脚下,西班牙人做球给迪马利亚,天使右脚弧线球直挂死角,曼联终于打破了僵局!阿根廷人用自己不擅长的右脚为曼联首开纪录,难怪身为红魔死忠的飞人博尔特此时也在推特上高呼:“让我们夺取胜利吧!(Let's get this victory!)” 算上本菲卡、皇马时代和本场比赛,天使已经同埃弗顿交手4次,数据竟然是令人瞠目结舌的1球5助攻,堪称当之无愧的太妃糖克星。

放眼曼联全队,本赛季红魔共在英超中打入11球,迪马利亚一人凭借3个进球和3次助攻参与了6球,占到了总进球数的54.5%;相比之下,单就联赛进球来说,C罗打入13球,助攻1次,皇马全队共攻入25球,贡献率为56.0%;内马尔打入7球,助攻0次,梅西打入6球,助攻6次,巴萨全队为19球,贡献率分别为36.8%和63.1%。单就进球助攻数所占全队进球的比例来讲,迪马利亚目前的表现已经直逼梅西、C罗了。

就此役而言,天使所贡献的19次传中,88次触球,6次射门和5次关键传球,均为全场28名登场球员中的最高,核心地位尽显无疑。赛后苛刻的《天空体育》也为他打出了8分,并点评其为“一切的焦点,埃弗顿一方最大的威胁”。事实上,作为英超最贵先生,迪马利亚早已是舆论关注的焦点,而他1米80的身高和仅70公斤的体重也被认为是其适应英超的一个障碍。在早先接受《每日邮报》记者采访时,他就表示自己会像身材相似的大卫-席尔瓦和阿扎尔一样成功在英超站稳脚跟:“我一直梦想站在英超赛场,相比于西甲,英超更依靠身体,更要求侵略性。”是役,拼尽全力的阿根廷人在防守端也贡献了3次关键抢断,成为了球队由守转攻的枢纽。

本场赛后,喜获全场最佳的迪马利亚展现了一贯的谦虚,将球队获胜的头功归于门神德赫亚:“本场最佳球员应该是德赫亚,而不是我,他全场比赛无数次拯救了我们,特别是最后一刻。”而范加尔对阿根廷爱徒的评语则代表了一切:“当你送出助攻,还打入进球时,你还能对一名球员要求什么呢?”

(暮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