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8场8球!瓜迪奥拉又一神作 把神经刀变恐怖核心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一场欧预赛焦点战中,英格兰有惊无险地5-3战胜了小组强敌科索沃,以4连胜的傲人战绩继续领跑,虽然防守端表现有些糟糕,但凭借着斯特林在进攻中出色的表现,英格兰最终取得了胜利,斯特林1球3助攻的豪华数据也进一步奠定了自己的核心位置。

比赛刚刚开始英格兰就遭到当头棒喝,后场的传球失误让科索沃反客为主取得领先,危急时刻斯特林站了出来,英格兰角球进攻,刚刚犯下传球失误的基恩头球摆渡,斯特林高高跃起将球顶入球门,帮助英格兰迅速扳平了比分,也稳定住了军心。这是斯特林在英格兰队的第10个进球,而在本场比赛的剩余时刻,斯特林开始表演他进球之外的能力。

第20分钟,英格兰发动快速反击,斯特林在中圈拿球后快速启动,一气杀入到科索沃的禁区前沿,此时斯特林已经发现了凯恩的位置,他巧妙将球斜传给了凯恩,凯恩顺势杀入禁区推射破门,帮助英格兰反超比分,凯恩射得坚决,斯特林的传球也至关重要。

连续建功的斯特林脚风也越来越顺,第43分钟,斯特林中线附近开始带球狂飙,一路长驱直入到了科索沃禁区弧顶附近,在吸引了多人包夹后,斯特林突然将球传到了禁区右侧,找到了桑乔,后者稍加调整后劲射破门,帮助英格兰继续扩大优势,仅仅3分钟后,相似的一幕再度上演,斯特林在左路加足马力突入禁区,期间还有一次精彩的人球分过,面对门将他并不贪功,而是横传给了中路的桑乔,后者几乎是不费吹灰之力将球推射破门,英格兰在上半场取得了5-1的领先,而斯特林和其中的四个进球有关。

大比分领先的英格兰下半场防守出现松懈,被对方追回两球,而斯特林本有机会扩大自己的进球数,凯恩抢断后投桃报李直塞给斯特林,然而斯特林小禁区前的劲射竟然打在了门柱上,随后的一次进攻,拉什福德的射门被门将扑出,斯特林近距离射门竟然打飞,不过裁判示意这个球越位在先。虽然稍有遗憾,但毫无疑问斯特林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全场比赛,斯特林完成了5次射门,其中4次都打在球门范围内,同时他10次尝试过人,9次都取得成功,他的表现也征服了英格兰媒体,《每日邮报》给斯特林打出了9.5分这样一个罕见的高分,并且送上了赞美之词:“不可思议,他不仅有令人惊叹的助攻,还打进了一个头球,他有什么不能做到的吗?”《WhoScored》更是直接为他送上了满分10分。在对保加利亚完成一传一射后,斯特林连续两场比赛都同时收获进球和助攻。

在瓜迪奥拉帐下,斯特林的进步非常明显,在曼城他已经连续两年夺得英超冠军,新赛季4场英超他已经收获5球,然而在英格兰,他的表现曾经让人很失望。去年世界杯上,斯特林和快乐足球四个字紧紧绑定在一起,糟糕的表现让英格兰球迷有恨铁不成钢的感觉,但世界杯后,斯特林在英格兰宛如脱胎换骨一般,欧国联对阵西班牙的梅开二度,让他打破了在英格兰队长达三年的球荒,在过去8场代表英格兰出战的比赛中,斯特林打入8球,效率惊人。

以目前的战绩和状态,英格兰想要进入明年的欧洲杯并没有太多的悬念,而明年的欧洲杯,将是斯特林摆脱快乐足球标签的大好机会,凯恩需要这样一位状态出色的搭档,而有凯恩在,斯特林的突破才能最大化发挥作用。他俩的组合成为了索斯盖特最为倚重的进攻力量,在索斯盖特上任后,斯特林和凯恩一共合作了6个进球,是进球最多的组合。英格兰需要凯恩,也同样需要斯特林。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