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颜强:XX网批曼城文章幕后 该记者违规采访闹纠纷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几天来,XX网一篇批评曼城来华只为钱、区别对待中国球迷、媒体的文章,在舆论圈引发轩然大波,而在微博平台,对于该文章的更多相关信息,也有一些披露和议论。

据著名足球评论员颜强在个人微博中透露,该文章的作者,在采访过程中有违规行为,遭到了工作人员的阻止,双方发生了一些小纠纷。

颜强微博内容如下:

对曼城的热爱,中国球迷在本土得不到回报……

这是XX网的英文评论。评论者是否属于XX社工作人员,尚未可知。不过据一线报道的媒体同行介绍,其人在南京报道曼城比赛时,曾经试图跨越混合区,去追问瓜迪奥拉,被工作人员阻止后,和曼城俱乐部有了些小纠纷。

文中的指责,是曼城俱乐部关注的更是在中国地区商业利益,上至瓜迪奥拉、下至球员,对中国媒体和球迷不友善,给出采访时间不够,甚至对中国和外国媒体区别对待等等。还有矛头直接指向城市足球集团CEO索里亚诺的批评。

曼城中国行期间,对球迷和媒体如何,一线全程跟踪的球迷和媒体同行最有发言权。这次曼城中国行的一个大背景,就是延误48小时才抵达,各种活动和媒体采访机会,被大量压缩。曼城在上海的大部分活动,之前就和新赞助商PUMA商议排定。而瓜迪奥拉执教11年以来,一个个人规矩,就是基本不接受一对一采访,以回避媒体内容传播混淆不清。曼城一些相应采访,都是群访形式完成,问题征集上,集中采集、集中提问,这种形式满足了效率,肯定不能满足所有媒体要求,但这不仅是中国行,在英国也是如此。

至于“只注重中国的商业利益”,并且上升到“中国球迷对曼城的爱,在本土都得不到回报”高度,则是“带节奏”的评论。任何访华欧洲俱乐部,都有明确商业诉求,然而是否就曼城愧对中国球迷,能回答的只能是中国球迷。

曼城球员从贝纳尔多·席尔瓦到津琴科的各种公众表现和回应,都非常积极正面,对中国印象极好。至于文章最后攻击的索里亚诺,这位CEO七月初就来到上海,在中国工作了接近一个月时间,对中国的重视,估计是欧洲各豪门CEO之最。

颜强之后的另一条微博:

一篇XX网上的英文评论,成为了对曼城俱乐部中国行的“怒批”。引发的球迷争议和社交媒体讨论,迅聚敛流量。

但这并不是“XX社发文”,更不是义正辞严的“XX社评论”。这只是XX网上的一篇英文评论,署名作者为Jonathan Dixon,署名作者(编辑)为Wu Qin,发布时间,是2019年7月22日的11点04分41秒。

评论传播开来后,曼城俱乐部已经离开大陆,抵达香港。这时要找曼城俱乐部的相关工作人员,尤其是负责媒体公关的对应者,已经来不及了,所以这评论出现的时间很有讲究。

至于网上一些对Jonathan Dixon的人肉,得出了许多“旅居北京的英国人”、以及“曼联球迷”的消息,是否准确还有待查证。即便是“曼联球迷”,评论如果公道属实,也没有问题,但事实可能并非如此。

相关阅读

微博网友:批曼城记者为曼联球迷 公器私用泄私愤

网友晒图驳“中国球迷二等”论 曼城对中国很好啊

新华网批曼城:来中国只为捞钱 中国球迷二等待遇

(威公冈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