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巴西9号难题被这2人破解 大罗之后终填好这坑

新浪体育

关注

巴西一路过关斩将,杀入美洲杯决赛,这一次,苦苦追求实力中锋多年的巴西,不但找到了解决这个积年问题的答案,更是一次找到了两个——菲尔米诺和热苏斯。

巴西9号,这个被“外星人”罗纳尔多推上神坛的荣耀号码,却成为巴西十几年来的一个魔咒,从2006年世界杯后,穿过巴西9号球衣的人中,阿德里亚诺逐渐迷失,法比亚诺实力不俗却缺乏星味,帕托短暂闪耀匆匆黯淡,其余的塔尔德利、索萨、弗雷德等人的实力更是难配“巴西9号”的盛名。“寻找新9号”成为巴西十余年来最大的课题之一。

在3届世界杯、3届美洲杯无缘冠军后,巴西终于找到了“9号问题”的解决答案。随着曼城妖星热苏斯的迅速成名,这位瓜帅爱将也成为巴西中锋位置上的首选,这位年仅22岁的前锋在2018年、2019年2年的时间为巴西出场了21次,打进9球,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坐稳了主力位置。

而另一位英超神锋、利物浦大将菲尔米诺近几个赛季也迅速蹿红,28岁的巴西人也逐渐同热苏斯形成了竞争,巴西也陷入了“两大中锋该用谁”的幸福烦恼中。随着美洲杯的进行,巴西主帅蒂特下定决心,使用菲尔米诺+热苏斯的双中锋,也在对阵阿根廷的半决赛关键战中起到了极佳的效果。

上半场,正是2人的连线帮助巴西首开纪录:比赛第18分钟,菲尔米诺拉边,在右路得球后直接传中,热苏斯门前轻松取得进球;下半场,又是2人配合锁定胜局:比赛第70分钟,热苏斯带球突进,杀入禁区后横穿中路,菲尔米诺轻松将球推入空门。正是这两粒进球帮助巴西战胜阿根廷,两位前锋也堪称巴西赢球的最大功臣之一。

菲尔米诺和热苏斯都拥有不俗的实力,又各有各自的特点:菲尔米诺拉边回撤范围大、逼抢积极,还有出色的组织串联能力,门前嗅觉上佳;热苏斯冲击力、突击能力更强,善于撕扯对手防线,射术也十分精湛。两人不但可以满足巴西主帅蒂特的不同战术要求,还可以同时出场,让对手难以针对。这也是巴西解决“9号”问题最好的方式之一。

当然,热苏斯和菲尔米诺虽然实力不俗,但还没有达到大罗的高度。不过在“后大罗时代”,他们已经是巴西中锋位置上最出色的选择之一了,这对巴西“9号球员”也势必将成为桑巴军团未来的重要支撑和倚仗。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