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巴西绝望啊!主力锋王球荒625天 新大罗该拿掉?

新浪体育

关注

美洲杯1/4决赛,巴西对上巴拉圭。从实力层面来讲,巴西无疑是碾压巴拉圭的。但无奈巴西锋无力,险些又一次被巴拉圭从美洲杯中干掉,而巴西这位主力前锋的表现,尤为让人失望。

这场比赛,巴西队控制了场上局势,控球率达到惊人的70.8%,射门次数更是达到了21次,而巴拉圭只有可怜的4次,更别忘了,巴拉圭在第58分钟就吃到了一张红牌,少一人作战。可即便这样,巴西队却依然踢得很艰难,和对手战成0-0平,只能点球大战决胜负。巴西为何会踢的如此之难?这显然和热苏斯的低迷表现脱不开关系。

本场比赛,热苏斯和菲尔米诺、库蒂尼奥组成攻击线,菲尔米诺全场射门4次,库蒂尼奥射门7次,而热苏斯只有可怜的2次射门。最让人难以接受的是,他直到第74分钟才获得第一次射门机会。当时菲尔米诺门前头球摆渡,热苏斯小禁区线上获得黄金射门机会,可是他竟然一脚给踢偏了。

这就是热苏斯常规时间里,最亮眼的一次表现,但结果却是留给人们失望。由于他的低迷,巴西队始终得势不得分,只能进入点球大战。值得一提的是,巴西队点球大战的最后一粒点球,是由热苏斯打入的,这是他将功补过的一球。

虽然热苏斯顶住了压力,帮助巴西打入定胜负的一球,但他常规时间里的低迷,却越来越不容被忽视。巴西队正式的比赛中(友谊赛不算),热苏斯上一次进球还是2017年时,和智利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也就是说,热苏斯在巴西队正式比赛中的球荒,已经持续了625天。

其实提起热苏斯,他最无法让巴西球迷释怀的是俄罗斯世界杯的表现,当时巴西止步于1/4决赛,整个世界杯上,身为球队主力前锋的热苏斯,竟然一粒进球都没有打入。甚至于,他的正式比赛球荒在美洲杯上也依然持续着(点球大战中的进球不计入)。

过去一个赛季在曼城,热苏斯出场46次,攻入23球,表现相对出色。但在巴西队,热苏斯也需要赶紧成长了。曾经,热苏斯被人们寄予厚望,大罗甚至都曾看好他:“我看到热苏斯,就会想起我自己。”如今他已经22岁了,以往人们还能因为他顶着“新大罗”的天才名头,而对他一再保持耐心,可如今他也该到了兑现期望的时候了。小,将不会再是他能够找的借口了。

接下来的美洲杯淘汰赛,热苏斯需要赶紧拿出表现,否则,人们对他的耐心会彻底耗尽。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