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弗格森预言不可能的任务 瓜帅曼城正在变成现实

新浪体育

关注

曼城马上就要迎来与沃特福德的足总杯决赛,此前他们已经拿到了英超和联赛杯的冠军,因此他们这次很有希望冲击国内赛事的三冠王。但这并不是一件容易事,在此之前,还没有一支英格兰球队拿到过国内的三冠王,即使是弗格森手下最强盛时期的曼联也没有做到过。

1994年在联赛杯输给阿斯顿维拉后,弗格森就表示国内三冠王是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有这些关于三冠王的言论都不来自于我们。我总是担心在任何不走运的情况下我们都有可能在杯赛中被淘汰出局,结果就是这样。”

此前曾有过很多次英超球队冲击国内三冠王失败的经历。1994年,曼联拿到了英超和足总杯的冠军,但却在联赛杯决赛输给了阿斯顿维拉。5年后的1999年曼联还是再一次倒在了联赛杯,他们被热刺3-1淘汰出局,而那年除了英超和足总杯,他们还拿到了欧冠冠军。2009年,曼联赢得了英超和联赛杯冠军,但是在足总杯被淘汰。

除了曼联,2007年的切尔西拿到了足总杯和联赛杯冠军,在英超中位居第二。1986年的利物浦和1998年的阿森纳都是赢得了联赛和足总杯冠军,但在联赛杯出局。

(Juli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