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勒夫你悔吗?瓜帅王牌最配当核心 德国大旗该给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宣布只有29岁的托马斯—穆勒将不再被征召,让德国队主帅勒夫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但是在23年来首次客场战胜荷兰队之后,人们才发现,原来勒夫之所以这么有底气,是因为他有了更好的选择。曼城前锋萨内在瓜迪奥拉手下证明自己之后,又成为德国队的新进攻核心。

开场第2分钟,萨内就险些帮助队友破门。萨内带球高速推进,进入进去后横传,格纳布里得球后横趟一步后抽射,西莱森飞身把球扑出。第15分钟,德国队半场中圈弧位置,克罗斯一脚直塞,边后卫舒尔茨快速前插,凭借速度形成传中机会,低平球传到禁区,另一名同样速度极快的前锋萨内插入禁区甩开防守球员,左脚抽射得分。这个进球,萨内在最关键的时刻出现在最关键的位置,禁区内贴身盯防他中后卫不仅被他甩开,差点还被晃倒在地,非常尴尬。

第39分钟,德国队中场断球,本来前场只有一人拿球,只见萨内从中圈位置开始启动,如同一台开足马力的保时捷跑车,迅速穿越荷兰队的两层防守,获得单刀机会,可惜最后射门机会被对方门将西莱森扑出。这个机会完全是在没有机会的情况下,凭借萨内个人积极跑动赢得,完全体现了勒夫对目前德国队进攻灵活、快速的要求。

第51分钟,萨内得球后带球进攻,荷兰队一下子扑上来多名防守球员,但是仍然没能把球顺利抢下来,最后只能是邓弗里斯犯规才中断了比赛。下半场比赛,几乎萨内一在反击中拿球,对方都是上来就犯规,足见对手对他的拿球有多忌讳。

整场比赛,萨内不论是个人盘带射门,还是中路与克罗斯京多安的传跑配合,还是拉到边路同舒尔茨的配合,都让荷兰队防不胜防,荷兰队的右路防守,也几乎被完爆的漏洞百出。可以说,萨内只要一拿球,荷兰队的防守球员就会紧张的冒汗,毕竟速度跟不上,技术也被完虐,好像除了犯规已经没有办法阻挡萨内。

萨内的成长,早就在曼城得到了证明。本赛季,萨内代表曼城联赛中出战25场,是绝对的主力。25场联赛中,萨内贡献了8球9助攻,效率非常惊人。另外,在欧冠比赛中,萨内6场比赛打进4球,是球队进军8强的重要火力。

去年世界杯,德国队小组赛就打道回府,分析原因,主帅勒夫没有带上萨内被认为是很大的败笔。世界杯惨败回来后,勒夫自己也开始痛定思痛,不仅第一时间召回萨内,并且开始围绕他打造新的进攻体系。为此,勒夫不惜得罪国内众多大佬,放弃速度慢的穆勒,为的就是在萨内基础上打造加速版的进攻体系。

“我们现在面对一个新的时期,一个新的挑战,我必须让球队感觉到,我们完全的信任他们。”勒夫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要开始相信萨内这些年轻人,“重要的是,要有更快的节奏、更大的活力,在锋线上更加专注。”而更快的节奏,更大的活力,更专注于锋线,都是萨内与穆勒的区别所在。萨内、基米希、格雷茨卡、格纳布里这些有速度有技术的年轻球员开始挑大梁的背景下,德国这台老迈的跑车开始逐渐又有了活力。

(花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