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瓜帅又造宇宙队!巨星太多也能成烦恼 穆帅直眼红

新浪体育

关注

10.6亿欧元的球星阵容会有多恐怖呢?看看英超卫冕冠军曼城便能得到答案。你可能永远无法猜到瓜迪奥拉会以怎样的阵型出战,曼城的首发11人始终处于动态之中,但是,这并不会影响到曼城在联赛中的雄风。瓜迪奥拉之所以能够这样“为所欲为”,自然与曼城球星云集的现状有着莫大的关系。

英超第5轮,曼城主场迎战升班马富勒姆,瓜迪奥拉虽然沿用了4-3-3的阵型,不过,球队的首发再次发生了变化。较上轮2-1战胜纽卡斯尔相比,萨内、贝尔纳多-席尔瓦、奥塔门迪和德尔夫轮换出场,斯通斯、门迪、马赫雷斯等人则作壁上观。对曼城来说,这样为周中欧冠留力的轮换丝毫没有影响到球队的即战力,轮换球员甚至可以完美融入到球队之中,与其他球员形成合力。最终,曼城3-0兵不血刃,迎来了本赛季的第4场胜仗。

不得不说,作为曼城的主帅,瓜迪奥拉实在太幸福了。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近期更新的英超所有球队的总身价,卫冕冠军曼城所有一线队球员身价之和达到了10.6亿欧元,遥遥领先诸强。无论是曼城的首发11人,还是替补席上的球员,都让其他球队羡慕不已。

曼城强大的巨星阵容,也让球队可以相当安逸的度过一些难关,比如伤病。曼城中场核心德布劳内此前训练中右膝受伤,需要休养两个月以上。对于其他球队而言,这很可能成为赛季的转折点,但是对于瓜迪奥拉来说,只是令旗一挥的事儿——贝尔纳多-席尔瓦和京多安在替补席上早已跃跃欲试,期待获得登场的时间。

事实也证明,无论是京多安,还是贝尔纳多-席尔瓦,都能成功的撑起曼城中场的一片天。巴西国门埃德森已经让人们忘记了受伤的布拉沃;达尼洛因伤缺阵,5000万英镑的英格兰国脚沃克再次展现了攻守平衡的特点……伤病对于瓜迪奥拉来说虽然是一大烦恼,但却很难对球队的成绩产生波动。

巨星太多自然会加剧球队内部的竞争。作为上赛季英超最佳新秀,曼城飞翼萨内突然就失去了登场时间,即便本场重回首发,他也要在未来的比赛中与锋线位置上的英格兰国脚斯特林、前英超MVP马赫雷斯争抢两个边锋的位置。阿圭罗和热苏斯在中锋位置上也形成了良性竞争。中场京多安、大卫-席尔瓦、贝尔纳多-席尔瓦等球星的存在,让津琴科和福登两位小将鲜有出场机会。防线上还有门迪、德尔夫竞争左后卫,拉波尔特、斯通斯、孔帕尼、奥塔门迪争抢2个中卫位置……这也是不少球迷调侃曼城分成两支队伍也能争冠的原因。正如莱因克尔所言:“瓜迪奥拉在英超也打造了一支宇宙队。”

曼城雄厚的阵容让瓜迪奥拉排兵布阵时面临着幸福的烦恼,因此西班牙人几乎每场比赛都会对阵容进行轮换,这意味着瓜帅不得不选择性的弃用一些球星。这可让曼联在内的其他英超对手看红了眼。同样是四线作战,与曼城相比,曼联的阵容可就单薄了不少。一旦主力球员出现伤病等异常情况,红魔就陷入了无人可用的尴尬窘境。

卢卡库是曼联阵中唯一的正印中锋,马夏尔和拉什福德目前难当大任,他们很难填补桑切斯受伤时曼联进攻端的空缺。博格巴、马蒂奇和弗雷德等主力中场也没有太多合适的轮换球员。穆里尼奥今夏再三要求俱乐部引入一名中卫,但始终未能成行,这一度让曼联接连丢分。在卢克-肖受伤之后,曼联只能使用33岁的老将阿什利-扬来度过难关。

曼城本赛季的目标除了卫冕英超冠军之外,便是冲击欧冠冠军。强大的阵容实力再加上瓜迪奥拉掌舵,不知曼城能否在上赛季的基础上再创新高呢?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