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帝星复活!赢回瓜帅信任 若世界杯德国有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千呼万唤始出来!经过了4轮的等待之后,曼城王牌萨内终于迎来了新赛季英超的首场首发,而他开场90秒便取得进球,帮助卫冕冠军敲开了胜利之门。在萨内的出色发挥下,一场攻坚战变成了信手拈来的胜利。毫无疑问的是,到底该不该重用萨内的难题将再次烦扰着瓜迪奥拉。

此役之前,不少曼城球迷都在惊呼:萨内去哪了?这位曼城上赛季的夺冠功勋本赛季毫无理由和征兆,突然就踢不上比赛了。英超前3轮,萨内仅仅以替补的身份获得了45分钟的登场时间。英超第4轮,萨内甚至连18人大名单都没有进入……

进球网甚至报道称,萨内已经被瓜迪奥拉弃用,原因是德国人的态度没法让主帅满意。一时间,对于萨内是否会重蹈伊布等球星在瓜帅账下的覆辙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本轮曼城主场迎战升班马富勒姆,萨内有些意外的获得了首发机会。不过,是金子总会发光,萨内完美的抓住了这次良机,向外界证明自己依然是曼城的王牌,并以光速瞬间打破了各种流言蜚语。

比赛开场仅90秒,萨内便帮助曼城在主场取得了极其梦幻的开局。当时,费尔南迪尼奥前场抢断并完成横敲,萨内机警的洞察了对手防线上的漏洞,他在门前轻松的右脚推射完成破门。进球后的萨内如释重负,他开心的像个孩子一样将为他送出助攻的老大哥费尔南迪尼奥抱起,队友也纷纷上前为德国人新赛季英超首球进行庆祝。

随后,萨内越战越勇。第41分钟,萨内在禁区左路拿球后面对两人的包夹防守显得十分从容,德国人通过变线和节奏的变化觅得了射门角度,只可惜左脚爆射被门将贝蒂内利挡出。上半场补时阶段,萨内还抢在门将抱住皮球之前伸脚破门,那次轻巧的挑射颇有四两拨千斤的意味,可惜萨内处在了越位位置,进球无效。

客观的说,萨内此役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一方面,或许是萨内久疏战阵,还没有完全适应新赛季的英超。另一方面,萨内身后的德尔夫并没有过多的参与进攻,这让德国人常常处于“单干”的局面。不过,萨内还是获得了媒体的首肯,他在whoscored网站的赛后评分中获得了8.1的高分,仅次于斯特林和大卫-席尔瓦。

萨内是上赛季曼城获得英超冠军的功勋球员,他在联赛中打进10球助攻15次,表现异常抢眼,并且力压塞塞尼翁和凯恩等人,荣膺PFA年度最佳新秀。萨内技术特点十分全面,这让对手很难防范。曼城飞翼兼具传球和助攻的特点,同时还能在关键时刻完成破门得分,再加上惊人的爆发力和推进速度,这让萨内成为了其他球队不愿面对的噩梦。

如今22岁的萨内拥有同龄人并不具备的心理素质和大局观,他极具灵性的表演和强大的头脑也博得了外界不少赞誉。拜仁球星穆勒便认为不断成熟的萨内已经成为了德国队的一大武器:“他是一位有能力的表演师,他不需要带很多道具。我认为,萨内目前已经足够成熟了,在关于未来的话题上,我非常信任他。”

萨内上赛季帮助曼城赢得英超冠军,不过他却没法在今夏的俄罗斯世界杯上完成为国征战的梦想。勒夫出人意料的将萨内挡在了世界杯大门之外,这一时间引起了外界的争议。最终,卫冕冠军德国队小组赛垫底出局。日耳曼人在世界杯上追求传控,却缺少边路爆点,从技术特点来看,萨内恰恰是能够帮助德国从边路打开突破口的球员。因此,球迷们不断讨论的话题再次跃然纸上——如果勒夫征召萨内征战世界杯,日耳曼战车是否能走的更远呢?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