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梦醒!欧冠被打回原形 只能靠瓜帅曼城遮羞

新浪体育

关注

随着巴萨4-1淘汰切尔西,欧冠1/8决赛全部结束,本赛季的八强已经全部诞生,有五支球队进入十六强的英超遭遇重创,仅有曼城和利物浦进入接下来的争夺,英超想要重夺第一联赛的目标还要很长的道路要走。

小组赛结束后,英超强势的表现让全欧洲侧目,甚至有英格兰媒体预言五支英超球队都将顺利过关,实现八强占五的壮举,甚至有望打破皇萨仁的统治地位。然而现实却显得有些残酷:热刺在手握两个客场进球、第二回合主场作战而且率先进球的大利好情况下,被尤文在3分钟内凭借伊瓜因和迪巴拉的两个进球打崩,饮恨出局;曼联则在主场被本-耶德尔5分钟两球击溃,将塞维利亚送进了八强,切尔西面对老对手巴萨表现得不堪一击,被对方主场3-0轻松拿下。西甲、意甲都是英超争夺第一联赛的直接对手,然而在这三组直接对抗中,英超遭遇了0-3的完败。

在这些比赛中,英超暴露出来的问题都非常明显,热刺被老道的尤文好好上了一课,而曼联的磨合也还需要时间,切尔西则是要好好认清自己目前的实力。尚未遇到皇萨仁就遭遇如此大的困难,足以让英超体会到被打回原形的感觉。

而利物浦虽然比较轻松地拿下了波尔图晋级,但考虑到对手并不是来自五大联赛的球队,真正等待红军的考验还在后边。利物浦虽然进攻实力强悍,但他们的后防线始终存在着问题,尤其是当对手变强后,他们将遭遇更大的麻烦,利物浦想要在欧冠中走得更远还是有相当的难度。英超球队想要在欧冠走得更远,曼城将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对象。

在连续多个赛季的重金引援以及瓜迪奥拉一年半的指导后,曼城已经展露出了超越其他英超球队一筹的实力,联赛积分榜就是最好的证明,如今曼城已经领先排在第二的曼联多达16分,几乎已经把联赛奖杯揽入怀中。欧冠上也表现出了极强的战斗力,目前球队三线实力均衡,拥有德布劳内、阿圭罗这些实力强悍的队员,球队完全有冲击欧冠的能力,现阶段也只有瓜迪奥拉的曼城有希望为英超争夺更多的荣誉。以目前来看,想要在欧冠有所作为,领先绝大部分英超球队一个身位是一个必备的条件,因为英超的平均实力并不足够。

截止到欧冠1/8决赛结束,英超本赛季欧战只剩下三支球队,阿森纳在欧联有着较大的晋级希望,但西甲方面还有多达五支的球队在战斗。在联赛欧战积分上,英超和西甲的差距已经超过26分,而他们领先意甲3分左右,想到恢复盛世英超并不是一个短时间能实现的目标,保住第二看起来要实际得多。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