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赛季第4败!想要争欧冠 瓜帅就不能踩刹车

新浪体育

关注

曼城主场1比2不敌巴塞尔,爆出了本轮欧冠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虽说首回合优势过大(客场4比0胜巴塞尔),让晋级失去了悬念,但在欧冠赛场上如此漫不经心地输掉一场淘汰赛,曼城还是多少让人有些吃惊。

瓜迪奥拉大面积轮换阵容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布拉沃是杯赛的首发门将,后防线上斯通斯和拉波尔特搭档中卫,津琴科和达尼洛分居左右。值得一提的是曼城的中场3人组合——京多安、图雷和福登。本赛季图雷上场机会不多,小将福登经验不足,难以挑起大梁,中场实际的攻防重任落在了京多安肩上,他的表现至关重要。

球队的常规主力沃克、阿圭罗、德布劳内、奥塔门迪和门将埃德森都坐在替补席上,这几名大将往替补席上一坐,顿时让人产生了场下阵容比场上阵容要强的感觉。阵容的大面积轮换是曼城失利的重要原因,从人员配置上来看,曼城缺少一个镇得住场的核心,但好歹锋线上的三名球员B-席尔瓦、萨内和热苏斯,都算是球队的主力战将,不至于拿巴塞尔的防线没有办法,关键还是心态上的松懈。

曼城的2个丢球尤其能说明问题。第一个丢球,利维洛斯在左边路拿球的时候,前方一片开阔,他带球推进到曼城的禁区内,此时一路回追防守的是B-席尔瓦,这个时候右后卫达尼洛、后腰京多安、图雷在哪里呢?第二个丢球,尤努西一个人带球就突破了图雷和津琴科的包夹,最后还从容地把球带回来送出直塞助攻。整个过程图雷都没有给尤努西足够的压力,眼睁睁看着对方突破送助攻。防守上的散漫是全队心态过于放松的缩影,这种过于放松的心态在曼城的中前场也同样有所体现,丢球后并不积极主动地反抢,多次让对方从容地推过半场。

这也是曼城本赛季遭遇的第4场败仗,联赛中输给利物浦,足总杯被维冈竞技淘汰出局,欧冠小组赛在提前出线的情况下输给矿工,再就是今天的这场失利。是的,这是一场无关大局的比赛,反正晋级已成定局,主场就算丢掉3个球,曼城还是能挺进8强。从首发阵容到场上的表现,曼城都像是战略性地放弃了这场比赛。但这毕竟是欧冠的淘汰赛,巴塞尔也被认为是小组第二当中相对较弱的,即便进行了一些轮换,比赛中的表现也不能令人满意。也许你会说输掉这场比赛也无伤大雅,让主力球员们好好休息,调整恢复,也是很有必要的。但场上的球员可不会全都这么想,尤其是福登、迪亚兹这样很少有上场机会的年轻球员,失利对他们的自信心是一种打击。

瓜迪奥拉的足球风格需要很高的强度支持,而如果在某些时间点“踩了刹车”,想要再紧起来就又需要一定的调整。在欧冠赛场上出现这样的情况,瓜帅也需要对球队进行一些敲打。而在赛季进行到现在这个阶段,曼城联赛冠军无忧,事实上就剩下欧冠这个锦标要努力去争夺,每一场比赛都值得认真对待。再退一步说,轮换了阵容就踢不过巴塞尔,还是在主场,这样的表现怎么去争冠军?曼城,真的准备好了吗?毕竟你很难想象,皇马、巴萨或者拜仁会在欧冠淘汰赛中出现这样的情况,这几家欧冠老手都是上紧了发条的。瓜帅曾经表示球队整体的欧冠经验还远不如“皇萨仁”,而在应对欧冠淘汰赛的考验方面,瓜帅曼城还需要继续提升。

(Aku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