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瓜帅神啊!大脑核心多到对手绝望 曼城真没法防

新浪体育

关注

曼城主场1比0战胜切尔西,两个席尔瓦居功至伟——正是大卫-席尔瓦的助攻让贝尔纳多-席尔瓦敲开了切尔西的大门。

B-席尔瓦最近的状态好到爆棚,上一轮对阵阿森纳奉献了一个美妙的弧线球,本轮对阵切尔西又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在斯特林因伤缺阵的日子里,B-席尔瓦在右路的完美表现,几乎让人忽略了斯特林缺阵的影响。

除了进球,B-席尔瓦在比赛中还有几次机会,第20分钟,萨内连续突破造成切尔西防线混乱,阿圭罗将球分给右路的B-席尔瓦,后者几乎复制了对阵阿森纳时的弧线球,可惜皮球稍稍高出了横梁。

和斯特林相比,B-席尔瓦虽然在速度、冲击力上稍有欠缺,但他的传球能力和控球能力更出色,在阵地战中,B-席尔瓦可以利用自己娴熟的技术控住皮球,还能送出漂亮的传中和直塞球。

B-席尔瓦状态出色,大卫-席尔瓦同样脚风颇顺。联赛杯决赛对阵阿森纳时大卫-席尔瓦就打进一球,本场比赛上演的助攻更是体现了他的足球智慧。京多安传球,克里斯滕森失误,阿圭罗拿到皮球,只是一瞬间的事,在所有人都还没回过神来的时候,大卫-席尔瓦已经提供了解决的方案。他从阿圭罗身后杀入禁区,接到后者的直传后迅速将球扫向门前,B-席尔瓦拍马赶到,弹射得分。

准确、高效、合理,这是大卫-席尔瓦在足球场上化繁为简的智慧。他从不会进行无意义的带球,每一脚传球都恰到好处,而每一次在中前场的穿插跑动,都在为队友创造传球路线和射门机会。

除了两个席尔瓦,京多安和德布劳内在中场的发挥同样出色。虽然德布劳内近几场比赛都显得十分“低调”,但是谁也无法否认他在中场的作用。他在中场的贡献是全方位的,不但承担了发起进攻的任务,甚至在丢球后的第一时间反抢,德布劳内常常都是冲在最前面的人。

在费尔南迪尼奥缺阵的两场比赛,瓜迪奥拉把京多安放到了防守后腰的位置上,让人们看到了京多安全能的一面。他传球好、控球好,在后腰的位置上十分稳健。

大卫-席尔瓦、B-席尔瓦、德布劳内、京多安,这四个人都有出色的传控能力,每个人都具备出色的组织能力,堪称曼城的四个大脑,别的球队都是“单核”,至多“双核”,而曼城可以“四核驱动”,这样的“怪物”,让人怎么防?

(Aku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