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瓜迪奥拉把名帅架火上烤!他让穆帅越来越煎熬

新浪体育

关注

在西超统治欧战的过去几年里,很多人分析英超战绩不行的原因时曾断言——由于英超竞争残酷(内耗),那里将无法出现有能力制霸欧洲的超级强队。在随后的几年里,穆帅、孔蒂、克洛普等名帅都来了,他们都证明了这种论断的正确性(欧冠英超难同时强势)。但上述名帅没有做到的事情,有一个人却已经非常接近实现了,他无疑便是瓜迪奥拉。

看看本赛季的曼城,他们在英超中以18分优势领跑,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中,他们更是取得4-0的成绩。不管怎么看,曼城都已经成为了一支让全欧洲敬畏的超级强队,甚至曼城的欧冠夺冠赔率高居第一。抛开宏观表现不谈,曼城如今在场上的直接战力也是让所有人震惊。英超中不论是top6球队,抑或是中下游的硬骨头,曼城几乎见一个揍一个,屠杀惨案更是司空见惯。联赛进行了29轮,曼城才输了区区一场,他们以碾压英超的方式,证明了自己的成熟和强大。

曼城的崛起,当居首功的无疑是瓜迪奥拉,他细心的调教和运营,让曼城从前几年的挣扎中逐渐走出,成为了一支更恐怖更强大的争冠球队。曾经,人们总是用“拴狗冠”来讽刺和质疑瓜迪奥拉,因为他之前的冠军都是在实力本身就能制霸欧洲的巴萨和拜仁夺得的。于是,人们总是刺激瓜帅:你敢来竞争残酷实力平均的英超来证明自己吗?面对这样的质疑和挖苦,瓜迪奥拉用实际行动回击——他真来英超了。

我来,我见,我征服!这句霸气的名言,用来形容瓜帅最合适。在号称世界上难度最高的足球联赛英超中,瓜迪奥拉硬是打造出了一支恐怖球队。从此,英超实力平均争冠激烈的论断沦为了笑话。从此,英超球队欧冠中没有争冠势力的帽子,也逐渐的被踢开。更值得一提的是,瓜迪奥拉的到来,直接重新定义了英超成功的标准。

以往,在英超只要能踢到前四名,拿到欧冠资格,top6球队高层基本都会对这位主帅感到满意,因为在竞争激烈的英超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然不错。以往,不管你用什么战术,只要你能赢球,那高层便不会给你太多压力。以往,只要你能在欧冠中前行到淘汰赛,那便是不错的战绩。但现在由于瓜迪奥拉的到来,英超这些曾经约等于成功的条件,统统行不通了。

有了瓜帅本赛季的例证,那你便无法再对以往的那些成绩保持浓浓的骄傲。英超夺冠?那你29轮时领先第二名18分了吗?!赢球?那你的踢法好看吗?!欧冠?那你能屠杀其他联赛劲旅吗?!可以确定的说,瓜迪奥拉本赛季打造出的超级战舰,把人们的审美提高了,也把人们对于成功的定义拉高了。

而瓜帅的成功,让一个人的压力直接被放大了无数倍——穆里尼奥。以前,瓜帅和穆帅都是足坛最有名望的主帅之一,两人的履历辉煌程度也很相似,因此他们总是被拿来对比和比较。但瓜帅本赛季的成功,让穆帅在曼联取得的成绩变得不再那么珍贵。当瓜帅以碾压的姿态即将英超夺冠,当瓜帅大踏步的在欧冠中肆虐冲击冠军时,谁还会在乎穆帅曼联的欧联杯冠军,谁还会在乎穆帅曼联的联赛杯冠军?!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瓜帅以最为霸气的成绩,把人们对于英超球队成功的标准,把人们对于英超豪门的成绩期许,一下子提高了很多。毫无疑问,本赛季已经注定是瓜迪奥拉的赛季。但竞技体育一切皆有可能,没有哪位名帅愿意活在瓜帅的阴影下,接下来一年里,穆帅、孔蒂、克洛普们能否对瓜帅对曼城打出反攻,这将是人们最关注的焦点之一。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