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又现一个德布劳内!瓜帅四核驱动真没法防啊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巴塞尔的圣雅各布公园球场,曼城摧枯拉巧般地取得一场大胜,而闪耀全场的明星,无疑是独中两元的京多安。

巴塞尔一开场就排出了五后卫的阵型,摆出一副严防死守的架势。这是一个很务实的做法,毕竟巴塞尔完全不具备和曼城对攻的实力。既然对手摆出铁桶阵,破密集防守就成了曼城要解决的问题。

只用了14分钟,京多安就解决了这个问题。德布劳内开出角球,德国人往前点跑去,一个回头望月,将球顶进球门。用定位球破密集防守,传统、简单、有效。

京多安的第二个进球更加精彩,接到阿圭罗的传球后,京多安在禁区前聪明地一晃,将巴塞尔的防守球员晃得失去重心,随后一个几乎原地摆腿的劲射,皮球带着下坠飞进死角。

一头一尾的两个进球,京多安不但帮助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还锁定了胜利。而京多安本场的表现,不仅仅是这两个进球,京多安在防守端的发挥也堪称完美,他全场贡献了6次抢断,全队最高,4次被侵犯,全队最多。即使巴塞尔球员对他采取贴身紧逼防守,依然无法阻止他。

可以说,京多安本场比赛真正踢出了B2B的表现,在进攻和防守两个端区,他都是全队的最佳,WhoScored也在赛后给京多安打出了10分的满分。

和大卫-席尔瓦、德布劳内一样,京多安控球出色、传球能力超强,但比起席尔瓦和德布劳内,京多安的射门欲望更强烈,在本方进攻的时候,京多安对对方球门的冲击更加坚决,几乎可以当成一个9号半的球员来使用。

瓜帅在第63分钟就选择换下德布劳内,通常情况下这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并不是德布劳内踢得不好,而是比利时人踢了太多比赛,也需要适当的休息。一方面,瓜迪奥拉需要刚刚伤愈的大卫-席尔瓦替补出场找找比赛的状态。另一方面,瓜帅的这个换人显示了他对京多安的信任,有他在场就可以hold住整个比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曼城都不需要担心。

瓜迪奥拉赛后形容京多安是一名“非凡的”、“极其出色的”球员,德国人本场比赛的爆发不禁让人再次感叹蓝月亮阵容的强大,大卫-席尔瓦和德布劳内是曼城的“双核”,但曼城又岂止有双核?!并非绝对主力的京多安,算上渐入佳境的贝尔纳多(本场比赛也有一球入账),曼城拥有多达4名可以担当中场核心的球员,这个配置根本就是“四核驱动”!

当你的对手拥有这样的配置,你还能怎么办呢?

(Aku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