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欧洲足坛遭遇大恐怖!欧冠英超盛世真要来临了?

新浪体育

关注

过去几年里,尽管英超已成为足坛最具影响力的联赛,但英超球迷却在欧冠时始终抬不起头,因为英超球队的欧战战绩实在惨不忍睹。不过,现在这种情况终于改变了。

时隔多天后,欧冠终于战火重燃。经历了魔鬼赛程洗礼的英超球队,在欧冠中丝毫不腿软。曼城在客场面对巴塞尔,结果他们用一场4-0的碾压几乎提前锁定了一个8强名额。除过4-0的比分,曼城控球率高达74.2%,传球数868次,完全碾压了巴塞尔的25.8%和294次。这些数据都说明,曼城踢出了一场砍瓜切菜般的轻松胜利。

热刺的表现也让人刮目相看。面对上赛季欧冠亚军尤文图斯,而且还是远赴意大利都灵作战,但他们依然取得了一场2-2平局。或许有人会说这只是一场平局而已,但看了比赛的球迷都知道,热刺是整场比赛中表现更好的球队,甚至很多球迷用热刺“吊打”尤文图斯来形容场上局面。名宿克里斯-瓦德尔便指出:“除了开场前10分钟,热刺是后面80分钟表现更好的球队。”

可以说,热刺2-2的客场战绩,已经让晋级8强的天平倾斜向他们。而曼城4-0的客场比分,几乎确定拿到了8强入场券。所以,现在英超晋级欧冠8强的形势是,保2望5。后续若是利物浦、曼联、切尔西能保证2个晋级名额,那英超便有大概率可能占据8强的半壁江山。这,无疑预示着英超盛世的到来。

本赛季的英超,在欧冠中的表现让人叹服,5支参加小组赛的球队全部晋级欧冠淘汰赛,而热刺在小组赛中更是踢出了3-1皇马这样的经典战役。而到了欧冠16强战,英超的强势还在继续。这样的盛景,一时间和前几年英超在欧冠中的落寞,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过去6赛季的欧冠8强,总计有48个名额,而英超只占据了5个名额,这样的战绩无疑说明了英超在欧战中的落寞。

不过英超没有像近年的意甲那样,走上不断衰落的道路。这其中,头号原因便是英超有着强大的财力,他们可以不断的投入巨资,不断的引进实力派球员。在日复一日的砸钱增加实力之下,英超的水平终于慢慢赶了上来。纵观过去几年转会窗的投入,英超整体几乎都是西甲意甲之和。

不仅如此,英超还非常注重引进名帅。穆里尼奥、瓜迪奥拉、克洛普、孔蒂等名帅先后投身英超,普埃尔、波切蒂诺、贝尼特斯等实力派主帅,也都接手了英超球队。在他们不断的改进之下,英超球队过去几年落后的战术面貌,如今终于改观,甚至大有引导潮流的趋势。有了名帅和好球员,英超在欧冠中的战绩才有了抬头之势。

相信很多球迷依然记得英超在2005-2009年间的辉煌,那期间欧冠总计20个4强席位,英超球队占据了其中的12个,同期的西甲、意甲等其他联赛加起来也仅占8席。现在的英超,显然还无法和那时比统治力,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英超已经走在了复兴的道路上,他们从本赛季开始,正努力重现英超盛世。接下来,英超球队能否如愿复辟欧洲,到时还得看英超顶尖豪门们和皇马、巴萨、拜仁、巴黎们的较量战绩。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