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豪门阵容搭建费:曼城8.7亿居首 巴萨7.2亿第四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据瑞士足球天文台公布的最新数据,曼城的阵容搭建费用打破了历史纪录,达到了8亿7800万欧元。

今天,瑞士足球天文台公布了冬窗之后最新的球队阵容搭建费用,曼城高居榜首,虽然冬窗他们出租了曼加拉,但依然花重金签下了拉波尔特,整个阵容的搭建费用达到了8亿7800万欧元,刷新了足坛纪录。

排在曼城之后的是巴黎圣日耳曼(8亿零500万欧元)、曼联(7亿4700万欧元)和巴萨(7亿2500万欧元),以上也是总花费超过7亿欧元的球队。

经济逻辑表明,下一个冠军冠军将在这些球队中诞生。然而,虽然金钱很重要,但诸如团队凝聚力等其他因素也会影响历史的进程。

欧洲五大联赛中,法甲的平均投入最少,只有9700万欧元,而英超投入最大,达到2亿9100万欧元。其他三个联赛的数字则比较均衡,德甲为1亿1300万欧元,意甲为1亿2400万欧元,而西甲则为1亿3100万欧元。

在排名前100的球队中,有42支球队的阵容搭建费用超过了1亿欧元。

(来自 肆客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