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刚补东墙又漏西墙!瓜帅3亿也难砸出4冠王

新浪体育

关注

出人意料地,曼城和伯恩利战平,从数据层面上看(过往18次交手只让对手赢1次,最近2场净胜对手7球),这场平局让人有些始料未及。虽然一场平局并不可怕,也影响不了曼城英超争冠的走势,但糟糕的是,在这场平局背后,暴露出了曼城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从长远来看,这些问题很可能会影响曼城四线争冠的大计。

本场比赛为曼城进球的竟然是达尼洛,仅从这点来看,这场比赛就是一场非常“不曼城”的比赛。德布劳内、阿圭罗、斯特林,三大攻击手全部哑火,这说明曼城在进攻上遇到了问题。也许让人难以相信:曼城在进攻上怎么会有问题呢?这可是一支25轮比赛轰进73个进球的球队,场均进球数接近3个,攻击力冠绝英超甚至是欧洲五大联赛。

但从本场比赛来看,曼城似乎突然不会进球了。在进攻层面上,曼城的运转很不顺畅,伯恩利给曼城施加的防守压力并不算大,但无论是德布劳内,还是阿圭罗、斯特林,包括京多安和贝尔纳多,在攻到对方禁区前时,似乎一下子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曼城不是没有创造出机会,全场高达20次的射门数也说明了这一点,但除了斯特林的那次空门,也没有几次绝对的破门机会,即使机会出现了,也欠缺一锤定音的最后一脚。

归根结底,不是瓜迪奥拉的战术出了问题,而是伤病潮造成的人员不整,让瓜帅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热苏斯、萨内受伤,大卫-席尔瓦不能稳定地出场,对进攻上的影响是巨大的。即使是赛季初受伤的门迪,和后来的德尔夫,在边路插上助攻时对球队的进攻也有巨大的帮助,这么一算,曼城将近丧失了一半的进攻火力。

本场比赛,曼城甚至只排出了6个人的替补阵容。伯恩利主帅戴奇在赛前还表示,瓜迪奥拉为了夺冠把所有顶级球员都聚集在一起,曼城的年轻球员没有出场机会。而瓜帅本场比赛的唯一一次换人,让迪亚兹替补斯特林出场,这是为了反击戴奇的批评么?显然不是。看看替补席,布拉沃是门将,拉波尔特、阿达拉比奥尤是后卫,图雷是偏防守的中场,要调整阵容,加强进攻,怎么办?瓜迪奥拉只能在津琴科和迪亚兹之间选一个了,几乎就是没得选!

这大概是本赛季第一次,曼城的板凳阵容让我们产生了“薄弱”的感觉,苦不苦,瓜迪奥拉心里最清楚。真没想到,吊打英超各豪门的曼城也会遇上进攻捉襟见肘的时候!

上赛季曼城后防不稳,瓜帅砸钱买进了埃德森、斯通斯、沃克尔、门迪等一众防线悍将,本赛季的冬季转会窗,瓜帅仍然选择补强防线,签下拉波尔特。前前后后,花了2亿多英镑建设防线,没想到,防线的问题解决了,进攻的问题又来了,真是补了东墙漏了西墙。

这不禁让人联想到瓜帅此前多次表示球队不需要买前锋,有阿圭罗、热苏斯就足够了:“我们现在只有三名前锋,从现在开始,米查会随一线队训练。不过,热苏斯很快就可以复出了,我们不会再买一名前锋了。”本想着以曼城的锋线阵容,再加上德布劳内、大卫-席尔瓦、斯特林和萨内一帮进攻天才,球队还用发愁进攻的问题?瓜迪奥拉也许还是低估了伤病对球队的影响,关键的时候无人可用,原本让人放心的锋线变得十分脆弱。

如此看来,曼城四线争冠的美梦要打上一个问号了。欧冠淘汰赛很快就要打响,在强手如林的欧冠赛场上,阵容里的短板很容易成为弱点被对手利用,如果不解决进攻上的问题,曼城很难走得更远。而冬季转会窗已经关闭,球队只能等待伤员的恢复。这让夏窗、冬窗两个转会窗口砸出去的3亿英镑显得苍白无力了起来。但现在除了等待,瓜迪奥拉还能怎么办呢?

(Aku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