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丢人!曼城重将1米空门竟打飞 瓜帅悔不该省1亿

新浪体育

关注

一场平局,让曼城球迷有些难受。谁该为这场平局负责?恐怕所有人心里想的不是因为盯人不紧导致球队丢球的沃克尔,而是空门不进的斯特林。

这个诡异的空门不进发生在比赛的第71分钟,德布劳内巧妙的直塞,沃克尔的插上传中都做得尽善尽美,然而面对近在咫尺的球门,斯特林的左脚推射竟然打偏了!皮球软绵绵地出了底线,一个必进球的机会就这样被斯特林打飞了。

很显然,斯特林的这脚射门令人失望,甚至连他自己也非常不满,捶胸顿足,十分懊恼。场边的瓜帅是什么反应?当然是更失望了,失望中甚至还有些愤怒的成分。而作为主教练,瓜迪奥拉用实际行动表达了自己的失望之情,3分钟后,斯特林就被迪亚兹换下场。

当你错失良机的时候,一定会遭到惩罚,这几乎是足球场上铁一般的定律。82分钟,洛顿传中,古德蒙松门前左脚垫射破门,将比分扳平。镜头对准了在替补席上的斯特林,意思非常明确:假如斯特林的那个空门能打进,曼城也不至于被扳平了。另外,同样是左脚,同样是近距离的射门,古德蒙松的脚法就掌握得很好,而斯特林的左脚射门……

当然,古德蒙松扳平比分的时候,斯特林已经不在场上了,让一个不在场的球员来背锅,合适吗?退一步说,即使曼城最后还是赢下了比赛,斯特林本场的发挥也无法让人满意。除了那个空门不进,他还浪费了阿圭罗的一次妙传,门前将球打高。

全场比赛,斯特林一共有5脚射门,是曼城队内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却最终一无所获。他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急躁的情绪,也直接影响了自己的发挥。丢球不是你的错,简单的机会踢不进,这个锅,想不背都难。

没有人怀疑斯特林的能力,他速度快,技术好,本赛季在瓜迪奥拉的调教下,进球数还大幅度提高了,一度成为曼城队内联赛第一射手,也多次上演绝杀拯救球队。但他是不是已经成为了一名顶级球员呢?瓜帅在这个问题上始终有所保留,他表示:“斯特林要提高自己的射术,那么他就离成为顶级球员很近了。”言下之意,斯特林还需要磨练自己的射门能力和把握机会的能力,尤其是非惯用脚左脚的能力。

冬季转会窗,在萨内、热苏斯都受伤,大卫-席尔瓦也时常缺席比赛的情况下,瓜帅没有选择补进攻击型球员,3500万镑的桑切斯一度离曼城非常近,但最后瓜帅并没有舍得花出这3500万镑,而是目送智利天王加盟了同城死敌曼联;瓜帅也想要买进马赫雷斯,出价出到6500万镑,也没有继续往上加,同样错过了这名优秀的攻击手。试想一下,如果桑切斯或者马赫雷斯中的一人出现在斯特林的位置上……

但生活从来没有如果,足球场上也没有。看上去,没有买桑切斯和马赫雷斯,瓜迪奥拉倒是为俱乐部省了一个亿的经费,但造成的影响也不小。伤兵满营的情况下,本场比赛曼城的替补席甚至只派出了6名替补。

一场平局不至于影响曼城夺得联赛冠军,一次空门不进也不会让斯特林受到漫天的质疑,充其量也就是入选各种空门不进的集锦罢了。但这次空门不进,也许能给斯特林提个醒:精湛的射术、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非惯用脚的能力,也许就是他迈向顶级巨星的最后一级台阶。

(Aku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