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天助英超!四队进欧冠八强不是梦!阿森纳再躺枪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十六强对阵悉数出炉,欧陆豪门可以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了,如果我们按照国别来展望一下今年的对阵形式,会发现英超的签运相当出色,有望在明年的欧冠淘汰赛中取得突破性的进展。

曼城抽到了上上签。他们潜在的对手(尤文、塞维利亚、巴塞尔、拜仁、皇马、波尔图)中,巴塞尔的欧战经验最少,仅仅有过三次欧冠十六强经验,从未出过线,无疑是最好对付的那一支。

曼联抽到了中上签,他们作为A组第一可能抽到的对手有:皇马、拜仁、尤文图斯、塞维利亚、顿涅茨克矿工、波尔图。在这些球队中,他们抽到了塞维利亚,在今年下半区豪强云集的大背景下,这是中等偏上的一支签,考虑到塞维利亚的欧战经验十分丰富,曼联虽然实力占优,但也需要格外小心。

利物浦也抽到了上签,在可能抽到皇马、拜仁、尤文图斯、巴塞尔、顿涅茨克矿工、波尔图的情况下,他们抽到了第二弱的波尔图(最弱的巴塞尔被曼城抽走了)。

热刺则显得没那么幸运了,他们抽到了一支中签。在可能抽到拜仁、尤文图斯、塞维利亚、巴塞尔、顿涅茨克矿工、波尔图的情况下,他们抽到了相对较强的尤文图斯。不过考虑到巴塞尔、塞维利亚、波尔图已经被同国的弟兄抽走了,抽到尤文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最倒霉的是切尔西,碰上了巴萨,但是考虑到他们以小组第二出线,他们可挑选的对手本来也就只有巴萨、拜仁和贝西克塔斯,这个结果也在预料之中。

在这几组对阵中,曼联、利物浦和曼城出线可以说是十拿九稳,而热刺和切尔西出线则需要面对一定的考验。尤文图斯和巴萨无论在实力上还是在欧战经验上,都比热刺和切尔西高出一个档次。不过考虑到热刺今年在欧冠中的出色表现,以及切尔西在历史上抗击巴塞罗那的丰富经验,只要两支球队能有一支出线,那就意味着英超能有四队出线。

实际上,在四支英超球队占据上半区的情况下,没有一支英超球队提前遭遇皇马和拜仁,这本身就十分幸运了。前几年英超往往和倒霉联系在一起,尤其是阿森纳,常年和宇宙队绑定,如今阿森纳从欧冠中掉队后,英超整体无论是实力还是签运都比原来更强了,不知道温格在电视机前作何感想?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