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5000万巨购还不闪光!谁接班丁丁+席尔瓦啊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刚刚签下贝尔纳多-席尔瓦时,瓜迪奥拉曾这样评价他:他是当今足坛技术最棒的球员之一,具有成为伟大球员的一切素质。不过,在现在看来,瓜帅的这个评语要打上一个问号了。

和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曼城大幅度轮换阵容,一方面这场比赛已经无关紧要,蓝月亮要为下一场和曼联的联赛留力;另一方面,瓜迪奥拉也想看看“第二阵容”的表现如何。而在瓜帅的“第二阵容”里,贝尔纳多-席尔瓦无疑是最令人关注的一个。在德布劳内累积黄牌停赛缺阵,大卫-席尔瓦身体不适也没有随队出征,双核不在,进攻的重任自然就落在了贝尔纳多身上。

实事求是地说,贝尔纳多的技术确实出众,毫无疑问是一个天才的左脚将,但和德布劳内、大卫-席尔瓦比起来,大局观、对场上节奏的把控、进攻上的串联,都差了不少。其中最明显的表现,从热区图就可以看得出来,本场比赛贝尔纳多基本上只局限在右边路活动,和“双核”覆盖中前场的跑位有很大区别。

而在进攻中,他也缺乏积极大胆的表现,全场竟然没有一脚射门!比起左路的17岁小将福登和替补上场的迪亚兹,贝尔纳多的右路基本没有创造出有威胁的攻势,迪亚兹替补出场后毫无惧色,数次在边路用漂亮的突破撕开对手的防线,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反观贝尔纳多,束手束脚,得球后更多交给图雷或者京多安来处理。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这句话用在贝尔纳多-席尔瓦身上再适合不过了。以50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曼城,被寄予厚望,球迷们期望他能成为大卫-席尔瓦的接班人。然而至少从现在的表现来看,B-席和D-席之间的差距就像是高仿和正品之间的差距——看上去也很不错,也能用,但就是不如正品好。和矿工的比赛,仅仅是贝尔纳多-席尔瓦第6次代表曼城首发,显然,他的表现还达不到瓜迪奥拉的期望。

客观地说,贝尔纳多-席尔瓦本场的表现中规中矩,算得上无功无过,但5000万欧元的身价摆着,中规中矩的表现显然不够的。但在德布劳内和大卫-席尔瓦缺阵的情况下,贝尔纳多就应该是曼城的核心,但现在来看,他无法扛起进攻的重任。

当然,贝尔纳多-席尔瓦还很年轻,只有23岁的他还有很多机会证明自己,但换句话说,要达到德布劳内和大卫-席尔瓦的高度,他也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Aku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