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重回开裆裤模式!漏哥+大笨象花式卖队友

新浪体育

关注
曼城客场1-2金身告破

无关紧要、大面积轮换阵容、战意不强……我们可以为曼城的这场失利找出很多理由。但即使是一场无关大局的比赛,我们还是能看到曼城阵中令人不安的因素。对这场失利,首当其冲要负责任的就是蓝月亮的防线。

上半场曼城的2粒失球,归根结底都是防线出了问题。第26分钟,伯纳德在禁区内得球,在如此危险的位置,达尼洛的防守却出现了问题,在被另一名拉边的矿工球员分散了注意力之后,达尼洛有些发愣,没有扑上去贴紧伯纳德,让后者从容起脚打出漂亮的弧线球,直挂死角。

第二个进球更是将达尼洛的弱点暴露无疑。马罗斯的过顶长传找到了插上的伊斯梅利,而此时犹犹豫豫往回跑的又是达尼洛,埃德森的出击很冒失,但达尼洛的回追并不果断坚决,在伊斯梅利晃过埃德森推射空门时,达尼洛也没有跑到自己该跑到的位置。

和达尼洛相比,曼城的另一名防线大将曼加拉也没好到哪里去。在曼城丢掉第一个球后仅仅1分钟,正是曼加拉的传球失误让矿工获得一次极好的反击机会,伯纳德的推射险些又洞穿埃德森的十指关。

本场比赛矿工看准了达尼洛和曼加拉两人的弱点,在两个边轮番对曼城展开狂攻,而达尼洛和曼加拉也的确没有让他们失望,屡屡被突破,狼狈不堪。表面上看,达尼洛和曼加拉两人身体强壮,要身高有身高,要力量有力量,但令人失望的是,两人的球商似乎都不高,在场上显得笨拙,转身慢,处理球不坚决。作为一名巴西球员,达尼洛的技术粗糙得令人难以置信,在进攻端没有什么作为就算了,在防守上,屡屡有头脑短路的表现,甚至被球迷戏称为“达尼漏”;而作为一名“黑又硬”中卫,曼加拉的防守时表现出的笨拙和柔弱也让人难以理解。

强大的进攻能带来胜利,但扎实的防守才能赢得冠军。这向来就是足球场上的一条定律,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如果防守漏洞百出,很难让人相信他们能够最终问鼎冠军。上赛季的曼城同样在进攻端表现得十分强大,但最终四大皆空,颗粒无收,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在防守上不能让人放心,这无异于“自杀”。

虽然是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但曼城防线的表现——尤其是达尼洛和曼加拉的表现,可能让曼城球迷冒出一身冷汗——难道上赛季的悲剧又要重现?

(Aku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