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膜拜!曼城之王=哈维+小白 英超第一巨星换人了

新浪体育

关注

7比2!曼城的比赛,就是这么嗨!赛后,潮水般的赞誉涌向了德布劳内,比利时天王只踢了66分钟,一球未进,却毫无疑问当选全场最佳,因为他一个人就制造了曼城的4粒进球!

德布劳内本场比赛的表现堪称劲爆。第17分钟,他恰到好处的直塞让沃克尔轻松助攻热苏斯破门,为曼城队打开进球账户。2分钟后,又是德布劳内,一脚精确到毫米的见缝插针找到萨内,后者横传,斯特林打空门得手。短短2分钟,德布劳内一左一右2次策动,让蓝月亮不费吹灰之力取得2球领先。

如果说第一个进球体现了德布劳内扎实的传球功底,那么在第二个进球中,德布劳内的传球绝对达到了大师级的水准。在萨内回敲后,德布劳内看向中路,脚腕却轻轻一抖,皮球以意想不到的线路插进禁区,要知道,斯托克城有3名防守球员在这个区域。艺高人胆大,德布劳内偏往人最多的地方传球,瞬间瓦解了斯托克城的防线。

下半场刚开场,斯托克城迅速进球,曼城的优势瞬间缩小到一球,面对斯托克城高涨的气势,又是德布劳内站出来稳定了军心。第55分钟,德布劳内在右边路踢出一记低平球传中,皮球越过2名斯托克城球员,刚好来到热苏斯身前,巴西小将不停球起左脚推射,4比2。这个进球稳住了曼城全队,也扑灭了斯托克城反扑的气焰。

当然,德布劳内的表演还没结束,第62分钟,他在中场右路抢断后送出斜传,萨内跟进后点低射破门!就连场边的瓜迪奥拉也摸摸自己的脑袋,脸上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德布劳内的这脚斜传球,就像是用笔描画出来一般,精准,美丽。

只踢了66分钟,德布劳内就被换下,而主场的球迷也起立为他鼓掌。赛后,《天空体育》为德布劳内打出了全场最高的9分,本场最佳,比独中两元的热苏斯评分还要高。值得一提的是,斯托克城官方在赛后特意发了一条推特,祝贺德布劳内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还配上了一个鼓掌的表情,向德布劳内致敬。毫无疑问,德布劳内本场比赛的表现,把斯托克城打得心服口服。

而根据WhoScored的热区图显示,德布劳内活动范围并不仅仅是中场和对方禁区,他的跑动几乎覆盖了两个禁区之间的所有区域,像是一个BOX-TO-BOX的球员。他不但在进攻时的选择十分聪明,在防守时也体现出超高的球商。

瓜迪奥拉治下的这支曼城,总是难以避免和当年那支宇宙队巴萨作比较。当年巴萨在中场拥有哈维和小白,哈维是中场指挥官,负责调控全队的节奏,而小白则在前场串联,和队友做配合,为前锋输送炮弹。从场上的作用来看,德布劳内一个人就把哈维和小白的活儿全干了。

自2015年加盟曼城以来,德布劳内已经在英超联赛奉献了32次助攻,英超第一。不仅仅是助攻,德布劳内在场上体现出来的统治力,已经让越来越多的人认同瓜迪奥拉的那句话:梅西世界第一,德布劳内仅次于梅西。或许不需要等太久,德布劳内就会成为英超最亮的那颗星。

(Aku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