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看醉!曼城行云流水美如画 巅峰巴萨来英超了gif

新浪体育

关注

无论瓜迪奥拉执教哪支球队,人们总会联想到当年的那支巴萨,这支曼城也不例外。一场7比2的大胜,让人们感叹:这支曼城已经深深地打上了瓜式传控足球的烙印。

本场比赛曼城打进的7粒进球,除了费尔南迪尼奥的世界波,其余的6粒进球,都是曼城“传”进的。热苏斯首开纪录的进球,得益于德布劳内的直塞,沃克尔插上在禁区内接球后,还有时间观察门前的情况,等热苏斯跑到位置才送出横传。

斯特林的进球更加精彩,德布劳内的传球穿过了3名斯托克城球员,萨内将球推向门前时,无人盯防的斯特林甚至是微笑着完成射门。曾几何时,我们在巴萨的比赛中无数次看到这样的配合进球,防守球员仿佛被施了魔咒般,只能站在原地看着天才们的表演。

同样的套路在第27分钟又上演了一次,还是萨内,左路的横传穿越了禁区,后点的斯特林第一时间回敲,门前的席尔瓦调整后左脚推射破门。我们无法得知斯托克城防守球员在连丢三球后的心情,无奈?绝望?

半场过后,曼城已经完成了11次射门,控球率达到了惊人的84%,更让人惊讶的是,曼城上半场传球数达到501次,传球成功率91%!而斯托克城呢?只有99次传球!

这还不算完,德布劳内下半场2次世界级的传球,又让热苏斯和萨内攻破了斯托克城的球门。以德布劳内传球的距离,还能将皮球控制在几乎贴地的程度,让队友舒服地完成打门,这等功力,让人不得不服。

最让斯托克城球员崩溃的也许是曼城最后打进的进球,在B-席尔瓦破门前,曼城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保持了控球权,在斯托克城的半场不停地传递,亚亚图雷、京多安、B-席尔瓦、斯特林、萨内、大卫-席尔瓦,几个人在小范围内把斯托克城球员耍得团团转。

赏心悦目、行云流水,这样的字眼相对于曼城的表现来说有些过于平庸了。当年,如何防住巴萨的进攻,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多少豪门被巴萨打爆,明知道巴萨这么踢,照样无计可施。现在的曼城,也具有这样的魔力。

全场比赛结束,曼城一共完成了20脚射门,11脚射正,控球率79%,传球次数894次,传球成功率91%,光是看看这些数据,就足够让对手心惊胆战了,更别说曼城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令人喘不过气的压迫性进攻。如果你已经错过了当年的那支巅峰巴萨,没关系,现在的曼城会让你看到同样美丽的足球。

(Aku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