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恐怖!曼城虐到全英超心颤 比皇马巴萨还残暴

新浪体育

关注

7-2!曼城主场对阵斯托克城,打出了一个“复古”的比分。而在这比分的背后,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曼城新赛季的强大攻击力已经征服了所有人。

赛季的前3轮比赛,似乎没有人能看出这支曼城队这么能进球,尤其是在主场1-1被埃弗顿逼平,以及凭借斯特林的补时进球客场险胜伯恩茅斯的时候。但现在看来,即便是赛季首轮对阵布莱顿的2-0,对于瓜迪奥拉的球队来说都只能算是小胜了。从9月开始,他们连续3个英超主场先后以5-0战胜了利物浦,5-0战胜了水晶宫,随后就是今天以7-2战胜了斯托克城。3场比赛每场净胜5球,此前只有安切洛蒂执教切尔西时做到过。曼城的攻击力已经到了叹为观止的程度。

而在客场,曼城的攻击力同样强到爆。6-0战胜沃特福德足够恐怖,而1-0战胜卫冕冠军切尔西则让人们意识到了王朝的更迭。8场英超联赛,曼城总共打进了29球,净胜球则达到了25粒,平均每场超过3个。如果加上冠军联赛和联赛杯,曼城在本赛季的11场比赛中已经打进了37球。

在曼城的比赛之前,英超上演了“双红会”:曼联客场0-0战平利物浦。而在场面上,曼联被利物浦死死的压在了自己的半场。曼彻斯特双雄的比赛,自然成为了人们议论的焦点。《曼彻斯特晚报》直接用“曼城为乏味的曼联提供解药”为标题对比了两支球队的表现。文章说:“这就是英格兰足球界都在祈祷曼城夺得英超冠军的原因:如果瓜迪奥拉这些举世罕见的攻击天才们成为未来的蓝图,我们也就能被奉若上宾了。”可话又说回来,如果英超冠军的悬念就此解开,这个赛季的争冠形势会不会比曼联0-0利物浦的这场比赛还要乏味呢?

曼城的强大攻击力,已经足够让他们和欧陆顶级豪门比高低。目前,西甲的领头羊是巴塞罗那,截至曼城本轮比赛结束时,在西甲联赛中7战全胜的巴萨也只打进了23球,加上在欧冠中的进球,巴萨不过是9场27球。紧随其后的皇家马德里则是10场21球。意甲的领头羊是那不勒斯,目前他们7战全胜进25球。在本赛季的正式比赛中,即便加上欧冠资格赛,他们也不过是11场33球(数据截止15日凌晨1点)。

在德甲联赛中,排名前2位的是多特蒙德和拜仁慕尼黑,目前他们都是在联赛中打进21球,如果加上欧冠小组赛和国内的杯赛,他们的成绩分别是10场27球和11场29球。今年夏天最引人注目的球队,应该是巴黎圣日耳曼了。在9场法甲联赛和2场欧冠小组赛中,他们共打进了37球,也只有他们能与曼城并驾齐驱了。

毫无疑问,这样一支进攻力超强,防守力也很强的曼城,足以让英超所有对手心颤。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