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悲哀!走出过大罗和伊布的他们 已堕落成欧洲三流

新浪体育

关注
费耶诺德0-4曼城

一个、一个,再一个,费耶诺德体育场到人声鼎沸,再到一片死寂。开场仅仅25分钟,做客这里的曼城便反客为主,送给荷甲冠军一个最低消费,场边的费耶诺德球迷,已经在掩面痛哭。

是曼城太强了吗?

是,曼城确实强,本来攻击线就已经是欧洲一流,还在夏天补强了最薄弱的两条边,可以说是如虎添翼。

然而或许连曼城自己都没有想到,自己会在荷甲卫冕冠军的主场,这么轻松的拿下胜利——要知道,就算在伯恩茅斯这种英超保级队身上,曼城遇到的抵抗都要强烈得多。

这场比赛曼城进的第三个球,充分体现出了双方在心态和职业素养上的巨大差距:门迪的远射被费耶诺德门将琼斯扑了出来,而此时本该上前解围和补防的费耶诺德的球员,因为认为奥塔门迪已经处于越位位置,直接举手示意,放弃抵抗!

没想到,不越位的热苏斯跟进补射,把比分改写成了3-0。此时,费耶诺德球员的脸上是恼怒,是悔恨,是愤懑,然而在电光火石的那一刻,却没有人想到上前封堵和争抢。

仅仅25分钟就三球落后,费耶诺德的心态也崩了,他们随后连续三人使出不必要的犯规,背后铲倒曼城球员,像是恼羞成怒,也像是在主动申请离场,免遭羞辱,然而主裁判没有让他们如愿,而是让他们一人背着一张黄牌,打完了这痛苦的90分钟。这就是荷甲冠军费耶诺德,在自家门口交出的欧冠答卷。

在这场比赛中,费耶诺德有两位代表得到了许多特写,然而他们都不是球员,一个是看台上的库伊特,一个是费耶诺德主教练范布隆克霍斯特,这两位名宿都因他们在球员时期在欧洲豪门南征北战的光辉战绩而被球迷铭记。然而现在说起荷兰足球,代表人物是谁?罗本?斯内德?范佩西?全部都在职业生涯末期,当打之年还是主力的,只有维纳尔杜姆而已!

荷兰曾经是足球的顶级强国,荷甲也是欧洲的代表性联赛,在欧冠历史上,荷甲累积获得过6次欧冠冠军和2次欧冠亚军,仅次于西意英德四大联赛,在欧冠荣誉榜上排名第五。很多人提起荷甲,还以为是埃因霍温,阿贾克斯那个豪门逐鹿的割据场。然而真实的荷甲,早已滑落出主流,沦落成和希腊以及奥地利联赛差不多的欧洲三流联赛了。

数据不会说谎,进入21世纪以来,荷甲的欧战成绩惨不忍睹,18年时间,荷甲队进入欧冠八强的次数只有3次,最后一次是06/07赛季的埃因霍温,距今已经超过10年。而他们的欧战积分,从2006年起开始往十名以外移动,上赛季,他们的欧战积分已经滑落到了第十三名,靠着阿贾克斯杀入欧联决赛才回到第十一,但仍然和奥地利甲级联赛,希腊超级联赛是一个水平。

荷甲的欧冠名额一直是1.5,而他们这0.5个名额,似乎都守不住,过去十年,在0.5个欧冠名额的争夺中,荷甲球队10次征战附加赛,只有1次成功晋级。在1个直接正赛名额中,荷甲球队10次征战小组赛,只有1次出线。这出线概率,不要说跟法甲葡超比,连乌克兰超级联赛都不如。

这两个赛季转会窗一年比一年疯狂,转会窗身价水涨船高,然而说起来,荷甲多久没有给豪门输送过球员了?上一个最有名还是德佩——然后很快就成了笑话,被卖给了里昂。

是的,那个曾经培育了罗本、苏亚雷斯、大罗、伊布、范德萨等巨星的荷甲堕落了。尽管他们辉煌的荣誉和历史还能和四大联赛坐在一张桌子上,但他们也仅限于回忆历史了,望向现实,满眼是灰暗也是苦涩。

这里也不由得要提一句了,张玉宁转会不莱梅之后,在德甲连坐板凳的机会都寻觅不到,让很多爱国的球迷感到失望,这里面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很多球迷可能还没有意识到,现在荷甲的水平已经属于欧洲三流。考虑到上赛季张玉宁在维特斯只是替补前锋,在荷甲仅仅得到了一次首发机会。那么,在这样的荷甲都只是替补前锋,在竞争激烈的德甲得不到机会,也就顺理成章了。

(梓泉)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厌倦了天天买C罗和德赫亚?你需要科学上树指南

人人都在泳池里撒尿 只不过巴黎是站在岸上撒的

这支队一辈子都夺不了冠 我为什么还要支持他?

是球员背叛了阿森纳 还是阿森纳背叛了球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