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天坑复活点出黑科技!瓜帅终于也有了攻城锤

新浪体育

关注

曼城客场4-0击败费耶诺德,不算是一个令人意外的结果,唯一让很多人恐怕没想到的是,全场最佳落到了曼城的中卫——斯通斯的头上。

当然,看了比赛的都知道,本场比赛斯通斯的全场最佳当之无愧:他领衔的后防全场一球未失,还打入两个进球,风头甚至盖过了锋线双星——热苏斯和阿圭罗,哪家的“中卫”能有这样的杀伤力?

很多人没有看上斯通斯的第一个进球,因为它实在太快了——开场仅仅95秒,席尔瓦左路战术角球传中,斯通斯在小禁区前头球一锤,皮球从维列纳腿间漏过入网,费耶诺德的气还没提起来,就泄了。

如果说第一球还有费耶诺德门将失误的成分在,那么第二球就充分体现了他的“轰炸火力”。下半场开始17分钟时,斯通斯再接德布劳内战术角球传中,在小禁区边缘,压着博特金头球破门,彻底杀死了比赛。

赛后,Whoscored把全场最佳的头衔颁给了斯通斯,盖过了分别助攻的德布劳内和沃克、分别有进球的热苏斯和阿圭罗。那是因为,除了这两粒进球之外,斯通斯还有5次解围,4次争顶成功,4次封堵,以及96次传球全部成功,传球成功率100%的神级数据,昔日的后防天坑已经逐渐成熟,这个全场最佳是对他最好的褒奖!

上个赛季,瓜迪奥拉的球队在开局连胜后被逐渐摸透,他们破密集防守能力不足的缺点开始暴露出来,尤其是前场主打小快灵和传切配合,导致他们对传中和定位球的利用效率不高,这就让中下游球队在犯规战术和收缩防守上更加有效。

而纵观各路豪门,在打破僵局时,往往需要一些大锤型的奇兵,搅乱对手的防守布置,比如皇马有拉莫斯,曼联有费莱尼,这些球员都能够通过自己的空中优势给对手带来麻烦,有时甚至能起到出奇制胜的效果。

在夏季热身时,斯通斯就曾经用头槌让卡西利亚脱手间接导致进球,也曾亲自攻破皇马的大门,如今斯通斯再度出手,在足坛带刀侍卫的名单里,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