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虐爆瓜迪奥拉又征服温格!欧冠中其实他们最逆天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首回合一场精彩绝伦的对攻大战之后,曼城来到路易二世体育场,却遭遇摩纳哥的迎头痛击。这支有着“囤积妖人”传统的法甲豪强,靠着三名妖人队员姆巴佩、法比尼奥和巴卡约科的进球完成了逆转,两年内连续挺进欧冠八强。而在摩纳哥队中,这一群天赋异禀的妖人,也早就受到了欧洲各大豪门的关注。

同样是出产妖人的“圣地”,比起葡超两大黑店来说,摩纳哥产出质量更高或许已是不争的事实——前有亨利、图拉姆、德约卡夫,后有亚亚-图雷、埃弗拉等人,近几年又有马夏尔、库尔扎瓦、孔多比亚……如今摩纳哥靠队内妖人赢下瓜迪奥拉治下的曼城,而这支球队的天才们,其实早在20年前就受到了以慧眼识英才著称的温格青睐,如今众多妖人更是成为穆帅、温格、瓜迪奥拉们追捧的对象。本期法国国家队大名单,摩纳哥更是有四大妖人入围。即便每年都会流失人才,可如果将近年摩纳哥的所有天才排成一个“妖人阵”,不难发现,倘若这支球队真能留住一些真正的天才少年,未来摩纳哥所能达到的高度,将会不可限量。

以下,即为摩纳哥“妖人阵”首发(4-4-2),所有位置均以现在仍效力于摩纳哥的队员为首选。不难发现,即便是在现在的摩纳哥阵中,拥有即战力的妖人,也为数众多。

右后卫:西迪贝

边路妖人频出,边后卫位置自然也是摩纳哥的重中之重——去年夏天,虽然摩纳哥流失了库尔扎瓦,但引进西迪贝成为了球队转会市场上的妙笔。显然,跑动能力出色,助攻意识强的西迪贝是大多数欧洲顶级俱乐部都梦寐以求的边后卫人选,可在去年转会至摩纳哥时,他和球队签订了5年的长约,想要强挖,谁都要付出一大笔转会费的代价。英超现在的四强除了热刺,均和西迪贝传出过绯闻,去年夏天,阿森纳也一度传出要签下西迪贝,只可惜他最终选择了留在法甲,温格未能如愿。本期法国国家队名单,西迪贝赫然在列。

中后卫:热梅尔松

24岁的热梅尔松于去年冬窗截止日才来到摩纳哥,球队支付了1100万欧元才将他从米内罗竞技挖来。不过,一年多过去,热梅尔松在与格利克和拉吉的竞争中不落下风,年纪轻轻已经成为摩纳哥的首发中卫人选。本赛季,在摩纳哥他已经出场34次,场场首发,并在法甲联赛斩获一粒进球。

中后卫:阿卜登努尔(现效力巴伦西亚)

在从图卢兹租借加盟摩纳哥后阿卜登努尔就表现出色,这让球队于2014年决定将他彻底签下。虽然在那之后仅过了1个赛季,阿卜登努尔就被摩纳哥出售套现,但这名中卫在摩纳哥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如今效力于巴伦西亚的阿卜登努尔,虽然球队状态糟糕,但他还是后防线上最让人信赖的一点。

左后卫:门迪

边后卫双子星、库尔扎瓦接班人……在边后卫位置上,摩纳哥的人才挖掘工作做得异乎寻常地出色。去年夏窗,除了西迪贝,在左后卫位置上摩纳哥从蒙彼利埃签入了门迪。这名比西迪贝更强壮的边后卫,输出效率也非常可观,虽然进攻属性略低于自己的搭档,但他年纪轻轻即拥有了丰富的比赛经验,这无疑将在他的成长道路上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22岁的他,累计已经为顶级联赛球队踢了186场比赛了。如今和西迪贝一样,门迪也入选了法国国家队新一期大名单。

右中场:贝纳尔多-席尔瓦

22岁的B-席尔瓦是摩纳哥“风险投资”的一大经典作品——彼时,席尔瓦在本菲卡仅仅有1次一线队出场记录,可摩纳哥却非常果断地以先租后买方式,花费1500万欧元将他引进过来。外界都认为这笔投资过于冒险,毕竟席尔瓦还没能证明自己的能力,可随后他在摩纳哥一线队的表现,就让这笔转会成为了明智之选。

本赛季,B-席尔瓦已经在各项赛事中贡献8球8助攻,据传闻曼联和巴萨都有意引进他,无论是谁,若最终买下席尔瓦,他们将会花费的,都绝不仅仅是1500万欧元这个价了。

中场:法比尼奥

只有23岁的法比尼奥,出道于巴西弗鲁米嫩塞,在辗转葡萄牙里奥阿维和皇马B队卡斯蒂亚之后,在拉涅利执教摩纳哥时期,法比尼奥租借来到这里,并在之后逐渐站稳脚跟,成为球队右路的全能队员。本赛季,各项赛事中法比尼奥已经打进8球,移镇中路之后,攻守兼备、上下自如的他,年纪轻轻就已经成为了球队的核心队员之一。

法比尼奥来到摩纳哥的转会身价只有600万欧元,现在呢?转会市场已经给他开出2000万的身价估计,而皇马、曼联等球队的关注,只会让这个价格行情进一步走高。

中场:巴卡约科

打入对曼城第二回合比赛制胜球的顽强中场选手巴卡约科,在赛场上有着“新埃辛”的美誉。能拼善抢,跑动能力出众的他,如今似乎正在朝着摩纳哥前辈亚亚-图雷的方向快速发展。从单纯的“黑又硬”到如今有了不少进攻能力加成,一个会进攻且作风硬朗的中路队员,显然是所有球队所垂涎欲滴的——此前,曼联方面就传出派球探考察巴卡约科的消息,穆帅将他视为补充中场阵容深度的潜在人选。

左中场:勒马尔

勒马尔与如今大红大紫的坎特一样,出道于卡昂俱乐部,在卡昂一线队的两年间,勒马尔没有得到太多上场机会,但在2015年转会摩纳哥后,他迅速成为法甲的超新星之一。18个月间,勒马尔的进步神速,除了边路拥有犀利的突破能力,勒马尔的终结能力也非常不错——迄今为止,各项赛事11球8助攻的数字就足以作证了。

此番入选法国国家队,标志着勒马尔得到了更高层面的肯定,而人们也因此预测,这将是他留在摩纳哥的最后一个赛季。有消息说,曾从摩纳哥引进卡拉斯科的马竞此番又选中了勒马尔。

前锋:马夏尔(现效力曼联)

无需多言,披着“新亨利”光环的马夏尔已经在曼联初步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登陆英伦第一个赛季就拿下欧洲金童奖,虽然在其后的生涯中遭遇一些波澜,这个赛季上场机会不够稳定,但马夏尔的天赋还是毋庸置疑的。

2013年,摩纳哥仅花费500万欧元就从里昂B队挖到了马夏尔,当他们将马夏尔转手的时候,固定转会费达到了10倍——要知道,光是马夏尔的固定转会费,曼联就花了5000万欧元。当然,这笔转会能不能真正值回身价,还要看接下来马夏尔个人的成长,在穆里尼奥的调教下,金童能摆脱场外因素干扰,成为转会条款中所期望的金球奖级别人物吗?

前锋:姆巴佩

随着在对曼城一役进球,这赛季本就被炒得火热的姆巴佩彻底在全欧走红。比起马夏尔,姆巴佩似乎有更多可以让他被称为“新亨利”的细节——亨利和姆巴佩都出生于巴黎郊区,两人的老家之间只有一小时的车程,而为了踢球,他们的第一个选择也都是摩纳哥(青训即加入)。虽然姆巴佩目前还没有亨利的修长身材,但他的跑动、带球方式和门前的嗅觉,都和前辈非常相似。

本赛季年仅18岁的姆巴佩已经顺利挤进了一线队,各项赛事打进14球贡献8次助攻,是球队除了法尔考之外的第二得分手。上周,温格已经公开表示过对姆巴佩的欣赏,在球风向亨利靠拢的同时,姆巴佩的职业生涯也会走上与亨利一样的道路吗?

(豆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