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打回原形!瓜帅的王牌 只会拣软柿子捏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的新闻发布会上,瓜帅反复强调:“面对进攻火力强大的摩纳哥,龟缩防守无异于“自杀”。防守最好的方式就是进攻,除了进攻别无他法。是什么给了瓜帅如此强烈的信心呢?答案自然是重新扛起蓝月亮进攻大旗的阿根廷球星阿圭罗。那么就让我们看看本场比赛他的表现:

受制于摩纳哥开场后的猛攻及全场围抢,上半场由阿圭罗领衔的曼城攻击线成绩为惊人的0射门!下半场开始,瓜帅将德布劳内调整回撤至后腰增加出球点后,加之摩纳哥全队体力不支,曼城逐渐开始发动起攻势。第57分钟,德布劳内直塞身后球给斯特林,斯特林杀入禁区后倒三角传给阿圭罗,可惜后者起脚射门时被后卫挡出;第61分钟,萨内左路轻松过掉对方意大利中卫拉吉,在小禁区边缘传中,精准找到阿圭罗,后者门对大半个空门竟然打了飞机!错过为球队总比分反超的黄金机会;第64分钟,费尔南迪尼奥长传找到席尔瓦,席尔瓦反越位成功杀入禁区,在面对门将及后方2名摩纳哥队员的疯狂回追下,冷静的将球传给右侧处于极佳破门位置的阿圭罗,结果后者的射门又被门将扑出;短短10分钟内,接连错过3次破门良机,主队全场球迷庆幸之余,我们看到的是阿圭罗迷失的眼神以及瓜帅那几近崩溃的表情。

本赛季以来,阿圭罗并没有延续前几赛季一贯的良好状态,加之起初并未适应瓜帅的战术打法,曾出现过长达1个月的进球荒。随后冬窗来到球队的巴西新星加布里埃尔热苏斯迅速的适应了英超节奏并连续获得进球,阿圭罗很快便被挤上了替补席,这“球监”一坐就是4场。就当众人对他开始遗忘,当伊蒂哈德球场准备好迎接新一代锋线杀手的时候,阿圭罗抓住了热苏斯受伤的机会,替补上阵完成进球并在随后的比赛中爆发小宇宙,重新找回了当初的那个令后卫们闻风丧胆的“大空翼”。自从2月22日主场对摩纳哥的欧冠赛事以来,阿圭罗已经在近5场比赛打入6球,这其中对摩纳哥和哈德斯菲尔德都是梅开二度,对桑德兰及米德尔斯堡都是打入一球,只有主场联赛0-0战平斯托克城没有进球。

球队当家射手状态火热,瓜帅自然信心爆棚的挽着阿坤的衣袖,而阿坤也将手揣进裤兜,淡定的走在前往路易斯二世球场的路上。然而最终结果给了瓜帅沉痛一击,阿圭罗全场比赛表现低迷,上半场被对手零封射门,下半场在围攻摩纳哥的阶段,又接连错过多次破门良机。最终导致曼城因客场进球少而惨遭淘汰,让曼城全队及众多铁杆陷入了深深的失望与沮丧之中。本场比赛曼城全队共有6次射门,虽然射门次数并不是很多,但是每次射门都属绝佳机会,阿圭罗包办了其中的4脚射门,可谓浪费机会第一大户。

纵观阿圭罗职业生涯以来,尽管取得了世青赛、奥运会及英超的冠军,但是更高级别的欧冠、世界杯等赛事均去他无缘。想想2014年世界杯决赛、上两届美洲杯决赛,在梅西独木难支,急需帮手的情况下,他的临阵退缩;去年欧冠赛场,关键场次各种拉稀表现,全靠丁丁救场。在球队最关键、最需要他挺身而出的时刻,他总是辜负这份期望。加盟曼城以来,阿圭罗在240场各项赛事中打入160球,平均每3场比赛就能打入2球,平均每场比赛进球0.67个,这么高效的进球能力却始终无法在关键场次派上用处,“大赛怯场,只敢靠虐菜刷数据” 恐怕除了“软脚蟹”再也找不到一个更合适他的形容词了,

本场赛后瓜帅接受采访时提到:“球队在下半场创造了大量的破门良机,可是并没有把机会转化为一粒粒进球,这正是球队被淘汰出局的主要原因。”而又是谁浪费了大把的机会呢?想必待热苏斯伤愈复出后,瓜帅心里已经对两者出场的先后顺序有了清晰的定位。

(paulbest)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