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奇葩英超!豪门窝里斗 保级队去欧冠为国争光

体坛+

关注

体坛+闫羽报道

总比分6比6,客场进球数更少,在法国吃到1比3败仗的曼城最终没能延续上赛季杀入欧冠4强的好势头。而最终晋级欧冠8强的英超队伍也仅剩下莱斯特城一支。从某种角度而言,这也算是一种合理现象,毕竟莱斯特是联赛卫冕冠军,足以代表英超。不过相对于其他联赛排头兵均能晋级,英超的情况还是太过奇葩——豪门都在家窝里斗,只留下保级队为国争光。

5赛季仅4队进8强

总体而言,这并不是什么光荣。虽然莱斯特再造童话,用逆转塞维利亚的事实证明他们并不仅仅是运气不错,但这并不足以改变英超整体的颓势。事实是自2011-12赛季切尔西捧走大耳朵杯之后,英超近5个赛季总共就只有4支球队4次杀入8强。所以当曼城遭到淘汰,前英格兰中场,曾随皇马两度拿到欧冠的麦克马纳曼也自觉有些羞愧难当,“作为一名英格兰人真的很沮丧,难道不是?”

关于英超球队为何欧冠表现如此糟糕的原因,各位名宿则有不同见解。 麦克马纳曼认为英超已经被西甲这样的对手拉开很大差距,“未来的追赶道路会很漫长”。而前曼联队长罗伊·基恩的看法也与前者不谋而合:“我认为最近几年英超的水平明显下降。世界顶级的球员都不在英格兰,而是在西班牙踢球。”

前曼城和维拉队中卫理查德·邓恩的视点则比较独特,他认为莱斯特之所以能够晋级,是因为后者是最“英式”的球队。在这位前爱尔兰国脚看来,很多英超球队学习欧洲大陆的风格,结果却忘掉了英式足球要拼死相争的根本。如此评价用在本赛季似乎比较贴切,不过也有些片面,至少在上赛季,英超在欧冠的最后脸面还是技术流的曼城。

仍有降级可能的莱斯特反倒成为英超遮羞布

无欧冠才能专心内斗?

去年曼城只是英超第4,2013-14赛季杀入欧冠8强的切尔西和曼联则分别是当季的联赛第3和第7,再加上如今排名第15的莱斯特城,英超似乎已经形成“联赛最强球队”无法在欧冠表现良好的传统。反过来看,也可以理解为欧冠表现较好的球队便难在联赛有所作为。而如此奇异现象亦可作为“英超内斗严重影响欧战成绩”的证明。

把欧冠糟糕归咎于内战激烈,这种观点有找借口的嫌疑。不过看看今年的英超战况,明显又是外战弱才能内战强,榜首领跑的切尔西甚至没有任何欧战任务。虽然赛程轻松不是全部因素,但也是极其主要的原因。回想一下上周末的足总杯红蓝大战,当受欧联杯拖累的穆里尼奥为排兵布阵抠破脑门,孔蒂却能够轻松派出最强阵容,这差别真不是一点半点。

“反面教材”还有热刺,在欧冠被打得丢盔卸甲,到欧联杯也是马上被淘汰。但他们在英超却是捷报不断,暂时还稳住了联赛排名第二的位置。相比之下,杀入16强的阿森纳和曼城就惨了一点。被拜仁血洗的枪手不用多说,目前不在联赛前4,整支球队都被质疑声所包围。而曼城虽然与热刺同分,但考虑到赛季初舆论对瓜迪奥拉的期望值,联赛第三的排名显然不够好

为本队欧冠出局辩护,瓜迪奥拉说了不少,比如认定战术没错,又言球队欧冠经验不足。这些当然都是借口,而还有一个合理的借口就是英超激烈的争夺和糟糕的赛程让球队分心不少。早在本月初,瓜迪奥拉在为这“决定赛季”的一周提前做准备。连续的一周双赛让他开始采用轮换制,更重要的是要为连战摩纳哥和利物浦留力。结果显然也不怎么理想,上周中曼城被斯托克城逼平,英超连胜没能保持。如今他们欧战出局,本周日面对利物浦恐怕也难有好心情。

今年占了赛程便宜,明年切尔西能为英超挽回颜面么?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