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瓜帅不信邪!谁说曼城这天王废了?看我咋激活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当今足坛,用兵最让人猜不透的名帅,无疑当属瓜迪奥拉。很多大牌巨星,在他手里被废掉。但相应的,瓜迪奥拉也激活过很多半废名将。执教曼城后,瓜迪奥拉依然延续着这样的风格。

当你将目光投向被瓜帅废掉的亚亚-图雷等人身上时,你也应看到被瓜帅激活的斯特林等人。上个赛季,斯特林全赛季进了11个球,本赛季在瓜迪奥拉手底下,斯特林战至现在,已经斩获了9球8助攻。毫无疑问,瓜迪奥拉手底下的斯特林,要比上赛季佩莱格里尼手下的斯特林,威力要大了许多。

上赛季结束后,很多人认为斯特林性价不高,毕竟他的身价高达4900万英镑,但他却没能踢出匹配其身价的表现。不过在瓜迪奥拉到来后,斯特林却被“激活”了。其实仔细研究,斯特林复活的背后,并没有什么复杂的系统性设计。瓜迪奥拉激活斯特林的办法很简单,那就是直截了当的告诉球员:“当你面对对手球员时,不要惧怕,冲上去过掉他。如果退缩了,那你就下来吧。”

就这样,斯特林成为了曼城最让对手头疼的球员之一。利物浦时期,斯特林的步频、步速、突破等能力,让人印象非常深刻。本赛季,斯特林无疑再次展示了他这样的能力。仔细对比,上赛季的斯特林,他拿球时不敢冒险,总是选择传球。本赛季的他,却敢于突破和盘带了,而这正是他最犀利的武器。

赛季之初时,斯特林曾表示:“在佩莱格里尼手底下,我没法尽情带球突破。但我喜欢带球,喜欢突破,喜欢过人。”当然,瓜迪奥拉也不是毫无底线的去让斯特林投身于突破和进攻。在曼城丢球后,斯特林也被要求尽可能的参与反抢。就这样,一个找回本色,但又“瓜帅化”的斯特林回来了,这样的他,显然更具威力。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