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瓜帅治军的厚黑学:鲜艳的胡萝卜 隐形的大棒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曼城5-3逆转摩纳哥

当阿圭罗在禁区前沿无私的把球拨给萨内的时候,我相信有不少曼城的球迷揉了揉自己的眼睛,这还是我们熟悉的那个阿圭罗吗?

是的,这场比赛的阿圭罗不仅非常无私,而且满场飞奔,上半场第30分钟,他竟然回追到本方底线附近回抢成功,75分钟又有一次在本方弧顶的断球,赛后数据统计显示,他的4次铲抢居然列全队最高!

阿圭罗以前是个什么样的球员呢?他一直是个机会型球员,在禁区角倚住后卫切入禁区,或者在小禁区线上抢点,或者在弧顶来一脚看能不能出奇迹,让他去回撤接应,没门,自己能射拨给队友?也不太可能。过去几个赛季,阿圭罗的平均跑动距离在曼城一直是门将以外最低的,每场跑动不到8千米。

发生了什么?

最合理的解释就是,阿圭罗急了。

在热苏斯来队之后,他的地位急剧下降,瓜帅在足总杯试验了一场之后,果断把阿圭罗摁到了板凳席上。早已进入曼城名人堂的阿Kun心里可不好受,但是瓜瓜又总把话说的天衣无缝,阿圭罗坐板凳,他夸阿圭罗“很职业”,阿圭罗上场了,他夸阿圭罗“早知道他能有如此表现”——你早知道为什么不早点把他派上去呢?这时瓜帅又要说“控制中场,战术安排”云云。

总之,听瓜帅说话,你永远找不出漏洞。就算是被莫名其妙罢黜的乔-哈特,在瓜迪奥拉嘴里,也是永远的“球队领袖,曼城旗帜,比我伟大的多。”这么伟大的人,你怎么说不用就不用了呢?

拜仁球迷对瓜迪奥拉有一个非常精辟的概括,叫“你啥都好,就是不用你”,是的,早年格策就有过类似的遭遇,瓜迪奥拉对于麾下球员从来都不吝啬口沫,无论踢得好还是踢得不好,他鲜花般芬芳的赞歌仿佛是从魔术师的帽子里变出来的一样,花样翻新,永远没个完,让你找不出一点漏洞。但你如果光听其言就上当了,观其行,瓜迪奥拉嘴上夸得再好,只要是和自己“理念”稍有出入的球员,他改造不成,就算你是天王老子,也说废就废。

不说狠话,不做怂事,这就是瓜迪奥拉的治军之道。

或许正是因为这个缘故,在听到赛前瓜迪奥拉说:“阿圭罗不需要改变什么,他只需要做自己,上场踢球就行。”后,阿根廷人咽了一口唾沫,立刻放下了自己的大哥架子,仿佛刚刚入职的小弟一样,满公司嘘寒问暖,扫起地,端起茶来,毕竟,如果真的信了瓜帅那一套,改天稀里糊涂被卖了,搞不好还要看着加泰罗尼亚人在镜头前涕泗横流:“我的心都要碎了,曼城刚刚失去了英超最好的前锋,失去了一个传奇。”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