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叫板巴萨皇马?还早!瓜帅曼城还得跨过1道天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欧冠第二比赛日,曼城客场3-3战平凯尔特人。瓜迪奥拉的球队本赛季第1次不是以胜利者的姿态离开球场。此役,曼城的防守漏洞再一次被无限的放大,丢了3个球,想要成为欧洲顶级球队,瓜迪奥拉还需要好好改造防线。

《每日邮报》前瞻本场比赛时,提到曼城取胜之匙就是做好防守。之前,蓝月亮取得了10连胜,这多少掩盖了曼城在防守当中的一些存在的问题。曼城在6场英超联赛当中,其中有5场都有失球,失球数比热刺与埃弗顿都要多。莱因克尔就多次说道:“如果说曼城的进攻体系已经打磨成形的话,那么防守还远没有到坚不可催的地步,这是这支曼城的弱点。”

果不其然,曼城脆弱的防线在第2分钟就失球了。凯尔特人禁区前沿开出任意球,曼城造越位失误,福里斯特右侧传中,比顿在小禁区线上头球轰门,球打在登贝莱的身上弹入网内。这个失球反应了曼城在防定位球上的严重失误,首先是费尔南迪尼奥在造越位时没有前压,随后比福里斯特传中时,科拉罗夫根本还没有回来,而是慢悠悠地在身后举手示意越位。前切尔西边锋内特-帕文说:“凯尔特人知道曼城的弱点在防守任意球,并早早地取得了优势,曼城中后卫的防守很糟糕。”

第2粒失球,凯尔特人在中路反击,奥塔门迪鲁莽的铲球,丢掉了自己的身位,萨巴莱塔迅速地移到中卫位置,补了他的位置,但罗杰克将球斜传到了左侧,蒂尔尼再次传中,回防的斯特林不慎将球挡入了自家的球门。在这个失球当中,看似是斯特林的乌龙球,但实际上奥塔门迪的鲁莽才是最根本的原因。《镜报》讽刺称:“科拉罗夫不靠谱,奥塔门迪本场的表现也不怎么样。”

下半场刚开始,曼城又丢球了。第47分钟,凯尔特人在左侧传中,科拉罗夫在禁区内解围却莫名其妙的将球踢空,随后登贝莱轻松地停球转身打入球网,为凯尔特人第3次洞穿了曼城的防线。欧足联官网称:“在登贝莱的身旁1米都没有曼城的球员,登贝莱可以慢慢做技术动作,踢中卫与边后卫不同,科拉罗夫这样的失误显得很业余。”在这个失球当中,奥塔门迪首先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失位了,他并没有出线在凯尔特人传中的线路上,其次科拉罗夫在禁区内的解围相当的狼狈,而且还踢空了,这是次不可饶恕的致命失误。

瓜迪奥拉也对曼城的防守极为的不满。第73分钟,他用斯通斯替下了克里希,科拉罗夫也回到了自己更为熟悉的左后卫位置上,这样调整之后,曼城的防线才稍稍地稳固一些,没有再失球,艰难地在客场拿到了1分。在赛后《曼彻斯特晚报》的评分当中,科拉罗夫只得到了可怜的4分:“失魂落魄的一个夜晚,在防守中显得注意力很不集中,几个失球都与他有一定的关系。”

曼城本场尽管3次扳平了比分,但防守的顽疾暴露无疑。这样的难题恐怕是瓜迪奥拉在短时间内也很难解决的。目前在曼城防线上依旧面临着中卫短紧的困局,孔帕尼不断反复的伤病,很难稳定地踢比赛,斯通斯与奥塔门迪不可能撑一个赛季,而科拉罗夫本场又是灾难般的表现,他在中后卫位置的表现,瓜迪奥拉还能忍耐多久?的确,科拉罗夫有很好的出球能力,有很强的进攻才华,但他并不是中后卫位置上的最佳人选。所以,曼城想要近一步的加强防守,或许在冬季转会时还需要买人,瓜迪奥拉更为心仪的是尤文图斯中卫博努奇,但这似乎并不实际,瓜迪需要物色新的人选。

开季的11场比赛,曼城总共打入了33球,场均进球能够达到3球,进攻火力相当的猛烈。但防守也丢了有9球,差不多每场也要丢1球的样子。这样的防守距离欧洲顶级的球队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瓜迪奥拉头痛的难题来了。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