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奇耻大辱!曼城踢前6还没赢过 光会虐菜算啥豪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一场或许将决定本赛季英超冠军归属的强强对决在家门口上演,曼城球迷倾巢出动,把伊蒂哈德装点成了蓝色的海洋。然而球迷的热情没能给曼城带来好运,继上一周在家门口被莱斯特城胖揍后,曼城再一次当着五万死忠粉丝的面,输给了直接争冠对手——热刺,跟梦寐以求的英超冠军渐行渐远。

本场比赛开场的大名单让不少曼城球迷为之一振:曼城的后防定海神针孔帕尼终于复出了,要知道曼城后防一直是一个大坑,本来稳定的人选就只有奥塔门迪和孔帕尼两人,状态时好时坏的曼加拉还饱受伤病的困扰,总得让年事已高的德米上场背锅,这也成为了曼城上一场比赛被莱斯特羞辱的伏笔,因此,孔帕尼的复出,堪称蓝月军全体将士的一针强心剂。

比赛开始不久,曼城还踢得有模有样,虽然总体控球率落后,但是凭借“双费”双后腰和“奥塔门迪+孔帕尼”最强中卫组合,在对方禁区的控球比率反而是曼城占先,绝对机会也是蓝月军略多一些。不过随着比赛到了下半场,曼城走神的老毛病再犯,先是斯特林一个莽撞的防守动作导致了裁判的极刑,这个判罚固然有争议,但是斯特林在禁区内做出这种行为本来就很危险,这个动作固然勉强,但硬要说是点球也说得过去,0-1,曼城就这样心有不甘的落后了。

如果说首度落后是裁判作祟的话,曼城遭到绝杀就纯粹是自作孽了。比赛第87分钟,刚刚换上场的拉梅拉一记漂亮的穿裆直塞打穿了奥塔门迪和孔帕尼的空隙,而此时本应回追防守的科拉罗夫不知去向,可以说,曼城丢这个球的主要原因,是后防线整体的愣神以及缺乏默契。

在裁判吹响本场比赛的哨音后,佩工愤怒的抨击了场边的第四官员,而且还在赛后访谈直指克拉滕伯格,专门指出他就是在首回合把两个热刺的越位球都算进的裁判,《曼彻斯特晚报》记者布伦南都为他感到紧张,担心他会不会因此受到足总的处罚。但是佩工却不得正视另外一个事实,那就是,曼城这赛季对阵强队的战绩之烂令人发指。

看看曼城对阵强队的表现吧:两回合对阵莱斯特城一平一负,打铁锤帮西汉姆也是1平1负,做客挑战两支北伦敦劲旅热刺和阿森纳,蓝月亮全部铩羽而归。面对本赛季状态不佳的曼联队时,曼城也是艰难的逼平了对手。加上今天被热刺打败,曼城本赛季迄今为止,踢英超前6的队伍35负,未尝1胜!对阵英超前8的队伍,10战下来,佩莱格里尼交出的成绩单是136负。如果再算上欧冠被尤文双杀,那对阵强队的战绩更是惨不忍睹。这也不由得让人担心接下来对阵切尔西的足总杯和对阵利物浦的联赛杯决赛,或许一招棋错,满盘皆输。

讽刺的是,曼城踢强队踢得这么差——踢前八30分仅取6分,如今却能排在前四。这全都仰赖“虐菜有方”,打起伯恩茅斯、纽卡斯尔,曼城动辄五球六球大胜,但是打起强队来,蓝月军就成了软脚虾。作为英超纸面阵容最为豪华的队伍之一,蓝月军如今踢成这个样子,是不是有点对不起新晋豪门的这个称号呢?

(梓泉)

加载中...